绥阳县税务局多举措抓实“六稳” “六保”工作

绥阳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促进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当前重点工作,以优化地方税管理服务为载体,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积极助推经济发展。

减税降费优惠“多”,复工复产有“帮手”。认真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内容,分门别类归纳各项政策受众面,采取“滴灌式”辅导方式,确保政策覆盖全面、落地精准。尤其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该局持续抓好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减免,重点做好疫情期间房土两税减免,常规做好其他各税种减免,全力为企业“输血” “造血”,助企业复工复产。

特殊政策享受“快”,脱贫攻坚有“推手”。针对易地扶贫搬迁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到2020年底的规定,该局在各县(市、区)办税服务厅开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契税办理“快速通道”,实行“5+2” “白加黑”高强度工作模式,为全县2000余户搬迁贫困户及时开具契税免税证明,确保搬迁群众顺利办理不动产权登记,安心乔迁新居。

流程优化负担“轻”,营商服务有“抓手”。持续推进税收优惠申请资料“备案改备查”,取消《纳税困难证明》《资源税管理证明》,简并申报表,下放审批权限,推出纳税人“承诺制” “容缺办理”等机制,优化税务注销免办即办服务,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自2021年社保缴费工作开展以来,绥阳县税务局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线上缴费新模式,积极转变原有工作方式、适应形势变化,保证缴费人在征收期间按时缴费,多措并举推动城乡居民两险缴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绥阳县税务局将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作为当前"六稳" "六保"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配备配齐业务人员,通过成立社保咨询服务专窗、增加导税人员、增设社保业务缴费窗口等措施来切实保障征缴工作的开展。

二是加强培训,提升水平。该局通过组织开展缴费标准、征收期限、特殊缴费、缴费渠道、缴费查询、退费办理等方面的培训,以确保更好地辅导缴费人,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拓展渠道,优化服务。持续改进缴费环境,拓宽缴费渠道。在办税厅配备专职辅导员,积极引导缴费人在微信、手机银行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针对缴费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延时服务、提醒服务、领导值班制等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提升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刘勤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责任校审:周黎黎

来源:绥阳县税务局

▼记得分享转发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