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云南这个地方药店暂停销售退烧药

据孟连县人民政府网1月25日消息,自1月26日起孟连县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烧药品,并及时下架、封存说明书上具有退热功能的相关药品,拒不执行将上限处罚。同时,做好到店询问欲购买退烧药品人员信息的登记上报,对需要购买退烧药品的群众,要引导其戴好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图片
通报全文如下
孟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
通告
第24号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县零售药店暂停销售
退烧药品的通告
全县各零售药店:
为有效防止新冠疫情潜在风险,及时排查感染隐患。经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全县各零售药店自2021年1月26日上午08时起,暂停销售有退烧功能的药品,并及时下架、封存说明书上具有退热功能的相关药品。各药店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规范做到“一测二问三扫码”的同时,做好到店询问预购买退药品人员信息的登记上报,对需要购买退烧药品的群众,要引导其戴好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县人民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就诊,发挥好“哨点”功能作用。对拒不执行此要求,擅自销售的零售药店,一经发现立即停业整顿,按法律规定上限处罚,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取缔。解除暂停销售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退烧药品停销售目录
2.温馨提示
孟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月25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孟连县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杨芮
审核:周晓雪
终审:周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