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三公司欠薪316万余元 法院执行时发现公司已破产

2019起,被执行公司云南冶金仁达信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冶金仁达科技公司”)及其下属2家子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资不抵债,面临破产,还欠下38名员工316万余元工资。1月26日上午,盘龙区人民法院开展劳动争议、农民工资等涉民生案件的集中执行活动,对涉案3家公司进行执行。

据了解,2019年至2020年期间,涉案三家公司陆续拖欠38名员工工资,涉案金额共316万元,最高一笔有33万元,之后38名员工陆续进行仲裁,达成调解后,涉案公司并没有偿还工资,至今已拖欠两年多。

因涉案三家公司分别是云南冶金仁达科技公司及子公司昆明仁达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昆明仁达信息技术运营有限公司,但后两家子公司目前已经没有实际开展运营,无办公场所,所有财务资料和相关文件都存放在云南冶金仁达科技公司。因此法院集中在云南冶金仁达科技公司对三家涉案公司进行执行。

上午10点,记者跟随盘龙区法院执行干警来到位于盘龙区箔泰巷的云南冶金仁达科技公司办公点,该办公大楼空空荡荡,大楼里虽然挂着多家公司门牌,但只有云南冶金仁达科技公司在办公,其他2家涉案公司已人去楼空。

云南冶金仁达科技公司办公室内坐着几名工作人员,执行干警向员工表面了身份和来意,工作人员称公司负责人不在,对于公司债务自己并不清楚,并联系了公司负责人。之后,执行干警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检查,在公司一办公室里存放着不少电脑、音响等电子产品等,且包装完好。“这些是其他2家涉案公司存放在这里的产品,都是被淘汰的,送人都没有人要,变卖更不值钱。”工作人员说道。

20分钟后,云南冶金仁达科技公司法人李某来到公司,表示公司会配合法院执行人员调查。李某称,现公司只有15名留守人员,此前公司员工已经通过劳动仲裁申请执行案件,涉及案款、补偿金额和后续安置费用约500多万。

李某表示,目前云南冶金仁达科技公司及4家子公司已经在法院准备破产,母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全部的欠薪和补偿共有1300多万元,申请破产后,公司会在下一步的破产方案中统一解决欠薪问题,而且也会依法合规的对欠薪人员进行劳动补偿。

盘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字树根表示,目前公司方面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拟订一个还款计划,做一个详细的说明。接下来,法院也会继续跟进公司的工作,争取尽快把员工的工资补偿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