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新增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亭40座

为加强嵩明县市容环境整治,巩固卫生县城建设成果,补齐市政公用设施短板,加大生活垃圾整治力度,针对县城建成区面积扩大、人口不断增长等特点,县城区原有垃圾分类亭20座、分类垃圾桶550只已经不能满足市民的投放需求,造成垃圾外溢等现象。

日前,嵩明县城市管理局陆续在县城新老城区和各镇(街道)新增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亭40座,四分类垃圾桶300只(240L),此次投放垃圾分类亭是根据片区垃圾产生量、人口密集等实际情况选择投放位置,每座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亭配置相应的四分类垃圾桶,分类垃圾桶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志》设置分类标识并编号,保证其功能齐全、正常使用、标识明确、外观良好,分类收集亭及其配套设施每天保证清洗、消毒一次。

据悉,目前,嵩明县已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亭60座,投放四分类垃圾桶850余只,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和收运模式逐渐完善,人居环境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