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27分钟找回群众丢失手机

1月23日22时许,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居民陈女士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布了一条这样的消息:“今天一不小心就把手机弄丢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了110,便民警务站的民警不到10秒就到了现场,仅仅半个小时就帮我找回了手机,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乌什公安的速度,感谢乌什公安,感谢便民警务站民警。”
图片
当天晚上20时05分,陈女士乘坐出租车从民政局到水利局,下车之后往前走了一段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好像落在了出租车上,转头看看刚才乘坐的出租车早已不见了踪影,自己也没能记下车牌号。陈女士顿时慌了神,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过往的路人借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到派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乌什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健康路便民警务站民警李豆带着辅警很快就出现在陈女士面前。“别着急,你慢慢说,我们会帮你的!”
在了解陈女士上下车时间和地点等情况之后,李豆开始调取沿路的视频监控,试图找到陈女士乘坐的出租车。因为是高峰时段,路上的车辆太多,监控中可以远远看到陈女士上下车的画面,但是被其他车辆遮住看不到出租车的号牌。“不行,得想其他办法,直接联系客运公司吧!”李豆随即联系了乌什县客运公司,了解到出租车驾驶人之间有专用的联系群,李豆立即向客运公司说明了情况,并要求客运公司负责人在群里发布寻物信息。大概过了七分钟,李豆就接到了出租车驾驶人艾力江打来的电话,“警察同志,我找到手机了,掉在我的车后座上了,我现在给你们送过去,”又过了五分钟,“丢失”的手机顺利地回到了陈女士的手中。
从失主手机丢失到帮助找回,特巡警大队民警仅用了27分钟,以最快的速度帮助群众解决了困难。
来源丨学习强国平台
作者丨齐 然
编辑丨何 玲
审核丨居光伟
签发丨刘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