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明山头镇:全面提升应急救灾处理水平

明山头镇工作人员检查整理镇上的应急装备物资。

红网时刻益阳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悦)1月25日,南县明山头镇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为确保镇域内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做出反应,强化应急救灾预案的执行能力,明山头镇应急专干段兴宇刚在办点村进行完疫情防控宣传,返回后便马上开始检查整理镇上的应急装备物资。

今年以来,明山头镇按照上级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对现有的救援装备、通讯设备及时维修维护,不断补充购置通讯办公装备16套、个体防护装备36套、生活保障装备56套,医疗急救装备12套,尤其是补充了航拍仪等现代化科技装备,使得各类救援装备补充到位,充分保证救援设备的全面有效使用。

随后,该应急专干现场展示了航拍仪、“多模融合+智能”对讲机等现代化科技装备的使用实效。下一步,明山头镇将加强所有装备的培训使用,切实督促工作人员学以致用,提升全镇的应急救灾处理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科学决策、快速救援,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