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烟溪镇:“阳关分配”让公租房成为“暖心房”

安化烟溪镇公租房分配抽签会场。

司法公证员对公租房分配进行现场监督。

红网时刻益阳1月26日讯(通讯员 贺海军)“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啊!又是公证、又是录像,抽签结果一出来,立马公布,这种分法好,我们心服口服……”一位参加公共租赁住房现场抽签的百姓兴奋地说道。

1月25日,安化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在安化烟溪镇人民政府4楼会议室召开丰源小区2021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第一次“抽签”会议,配租抽签对象为城镇中等偏低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本次公租房分配前期,安化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指派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申报程序规则,通过前期部门联审,确定216户低收入家庭困难户为分配对象。

为了保障公租房配租抽签的公平公正公开,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安化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邀请镇人大、政协代表、纪委、司法公证等工作人员对“抽签”会议流程、住房分配方案、房源、抽签制作等事项进行全程监督审查。经过井然有序的抽签分房,申请者如愿分配到了公租房,办理相关手续后便可入住,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安化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陶学理表示,公共租赁住房,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是不能踩的民生‘红线’。下一步,我们要加强日常监督,将持续提升居住质量,提高住房保障、服务质量等力度,打造更加优质舒心的‘暖心房’,切实增强广大保障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