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玉门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委员发言大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25日,政协玉门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委员发言大会。14位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乡村振兴、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保障民生、教育改革等党政关心、群众关切的重要领域,谋良策、出实招、进诤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玉门市政协主席何世才,玉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王超,杨界德、塞力泰、马伟、刘磊、董天文、李宗良、寇守德、王艳君、王东、章福成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玉门市在打造社会治理、拓宽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赵慧敏、潘存伟委员分别围绕开辟具有本地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之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内容,提出了他们的真知灼见。
图片
玉门市政协委员 赵慧敏:“为将社会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工作做的更深入,应在各村组建社会矛盾预防、纠纷化解小组,并进行专业化培训,提高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尽快形成依靠基层组织、行业管理组织、群众自治组织共同预防和化解矛盾的工作格局。”
图片
玉门市政协委员 潘存伟:“深入挖掘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元素,在边塞诗展览馆、市博物馆、火烧沟原始人部落景区、东乡文化馆、脱贫攻坚故事展厅等场馆中融入民族团结元素,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阵地,着力形成重点突出、以点带面的阵地宣传格局。”
图片
王兴宏、李玉林两位委员分别围绕推进城市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让“玉门精神”焕发时代光彩等内容,就如何精细化管理城市、如何深入研究传承“玉门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图片
玉门市政协委员 王兴宏:“完善优化城市服务功能。加快智慧化城市建设步伐,使城市管理更具方便和快捷。消除市政设施空白点,加快推进市政设施的改造提升步伐。”
图片
玉门市政协委员 李玉林:“创建文化品牌。将玉门精神研究传承纳入全市宣传思想和文化建设,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鲜活素材和我市的地域文化品牌。”
图片
图片
俞润萍、吴军两位委员分别以“加强人才培养 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为主题,提出了具体举措。
图片
玉门市政协委员 俞润萍:“挖掘现有人才,制定长效激励政策,把农村现有的土专家、田秀才、能工巧匠、种养能手、农民专业技术骨干、回乡青年等人才挖掘出来,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致力乡村发展。”
图片
玉门市政协委员 吴军:“要紧密结合流通服务,充分发挥公司+合作社+种植大户+千万家农户的职能作用,实现生产和流通、产品和市场同步升级,龙头企业和流通大户种植、实物交易和电商交易并重,逐步把扶持农产品生产向扶持农产品流通销售过渡,以销售定产量,减少生产的盲目性,确保产品变商品,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图片
图片
张雯、龚学全、刘玉霞三位委员以“破解发展难题 兜牢民生底线”、“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破解民生难题”和“同心聚力 滚石上山 推进玉门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为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图片
玉门市政协委员 张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偏低,“广覆盖、保基本”的能力和水平依然较弱。”
图片
玉门市政协委员 龚学全:“强化功能定位,打造特色诊疗专科。县域医疗机构根据各自职责范围、功能定位、服务群众特点,完善长期学科发展规划,形成各有特色、相互补充的学科发展新局面。”
图片
玉门市政协委员 刘玉霞:“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一是出台支持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投入的相关政策,推动农村小规模学校健康发展,让玉门的孩子接受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
图片
委员发言结束后,玉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界德对委员发言进行了点评。委员们的发言是作了精心准备和深入调研的,是科学分析后提出的真知灼见,选题切中要害,分析有理有据,建言献策精准,凝聚了大量的心血,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大家的发言既有乡村振兴、三产商贸、文化旅游、金融支持等方面的建议和愿景,又有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医疗教育、养老事业、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关注和思考,涵盖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对促进市政府科学谋划全年工作,推动各项目标落实落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充分反映出广大政协委员心系玉门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
(原创稿件,任何商业机构、自媒体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