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国云区块链底层技术写进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1月25日,在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代省长毛伟明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天河国云区块链底层技术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2021年要重点抓好的工作。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

要正确认识我省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所处发展阶段,奋力担当历史使命,夯实“稳”的基础,稳住向上向好发展态势;找准“进”的方向,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盯住“高”的目标,高水平、高标准、高效率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取得“新”的成效,迈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坚实步伐,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2021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此次被湖南省政府赋予重任,未来任重道远。天河国云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科技创新、尽心履职,强化区块链领域颠覆性前沿技术布局,拥护“揭榜挂帅”制。引领区块链底层核心技术,抓住“卡链处”、“断链点”,以点带面助力湖南开展“四基”攻关突破行动。天河国云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最早涉足区块链领域的领军企业、湖南省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区块链协会会长单位、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牵头编制区块链行业6项地方标准、2项行业标准,在区块链底层技术方面拥有60多项专利,30多项软著,并入围2020年全球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连续三年中国区块链企业排名前二十。

经过近5年多的积淀,天河国云在主侧链架构、共识机制、跨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围绕打造自主可控公链,取得一系列高水平技术成果。承担国家部委区块链重大项目十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区块链背景下金融风险防范与治理研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公有链安全监测及溯源服务关键技术研究》、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虚拟货币****监测系统》、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面向***的区块链网络防御技术研究》、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湖南省科技厅《2020年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引领计划项目——基于国产软硬件的自主可控联盟链系统》、长沙市科技局《2019年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区块链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等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前沿探索项目。下一步,天河国云将发挥现有的技术优势,在区块链底层技术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并推动区块链关键技术成果产业化,让天河国云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助力湖南打好关键技术攻坚战,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

来源:综合天河国云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