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消息:广东队员接受心理辅导,外援工资帽再缩减,西蒙斯已回国

北京时间1月26日,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今晚有两场比赛,分别是广州对阵青岛、山东对阵浙江,相信不少球迷都已经做好的观赛准备,在比赛开打之前,让我们来看看CBA今日最新最具关注度的三条动态。
1.广东队员接受心理辅导
由于本赛季依然采用的是赛会制比赛,球员们在诸暨已经待了将近2个月,在长时间的封闭环境下,球员们的心理压力非常大,也非常压抑,这种情绪会带到球场上,让比赛场上出现更多的负面情绪,时间长了确实很危险,对于球员本身来说也是这样。
图片
近日,杜锋主帅邀请国家女篮心理教练黄菁老师为队员来进行心理辅导,队员们表示这样的心理辅导课非常有意义,能让自己更好地处理压抑的心理状况,而且最后心理老师也讲到了玩游戏要适度,虽然玩游戏可以释放压力,但你们作为职业运动员,时间是非常宝贵的,这一点不知道是不是杜锋要求讲的,尤其是要提醒胡明轩,不能成谜于打游戏。卫冕冠军也要释放压力,全力冲击总冠军。
图片
2.新赛季外援工资帽缩减为500万美金
根据国内媒体人赵环宇报道,新赛季外援工资帽进一步压缩,设定为500万美金(税前),本土球员工资帽约为4000万人民币(税前)。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CBA各方面的收入都缩水,本赛季各俱乐部从CBA公司拿到的分红少了1200-1500万,再加上自身票房清零,19家俱乐部的收入平均减少3000万上下,那些票房较高的大俱乐部,收入减少更是天文数字。
图片
连续两个赛季缩减工资帽,这也符合全球体育市场的行情,毕竟疫情当下哪个联盟也不能幸免,一支球队只有500万美金来签外援,本赛季是700万美金,这样来看,下赛季可能会有不少球队改变签外援的策略,只能签一位超级外援,加一位普通外援,像广东的马尚和威姆斯将很难同时签下,广东也要再想想办法了,还是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让全球经济升温。
图片
3.西蒙斯晒与女儿团聚视频
辽宁外援西蒙斯已经返回美国,在与辽宁终止合同之后,西蒙斯也结束了自己短暂的CBA之旅,虽然只帮助辽宁打了16场比赛,但他也在中国呆了两个多月,毕竟隔离也有两周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辽宁的队员和球迷都非常喜欢他,他在球场上的态度没问题,非常积极,个人能力也不差,只不过他显然不是辽宁队的外援,现在他平安回归美国,与自己的女儿团聚,也是球迷们愿意看到的,非常温馨,希望西蒙斯能再次开启自己的NBA生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