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过年,2岁幼儿意外摔成重型颅脑外伤……

站在省医picu门口的柏茂超,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掏出手机,看着视频里面活蹦乱跳的儿子,脸上却全是愁容。妻子邓开心则蹲在一旁埋头哭泣,脚上穿的还是8天前匆忙抱着娃娃离家时的拖鞋。
在picu里面,躺着他们1岁11个月的爱子柏君祺,从医生传来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孩子小小的身体上插满了管子,戴着呼吸机,处于昏迷状态。这是他们和儿子分离的第八天,也是他们和儿子分离最长的时间。
图片
受伤孩子柏君祺在picu里
今天中午,医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他们的儿子柏君祺从昏迷中苏醒,取掉了呼吸机,但情况还是不太稳定。这个消息让柏茂超这对小夫妻稍微松了一口气,但随即接下来的大笔医疗费用又让他们着急起来。
在省医出具的疾病证明书上,记者看到受伤孩子柏君祺的病情被诊断为:重型颅脑外伤、休克、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急性颅内压增高症……
图片
疾病证明书
1月18日早晨,习惯早起的柏茂超夫妇两人像往常一样早早起来,万万没想到的是,本来还在熟睡的儿子,就在他们刚下楼5分钟后,从2楼坠落。
17日傍晚,他们才带着儿子从浙江绍兴回到老家贵定县昌明镇孟安村,带着辛苦了一年积攒的4万多元钱,准备回老家好好休息一下,陪家人过年。
“我和妻子刚下楼准备做点事情,没几分钟我就听到哭声,我以为是儿子醒了,就赶紧上楼去,一看床上没人,再找,发现儿子已经坠落在了一楼的空地上。”柏茂超回忆起这一幕,眼神中都是惊恐。
顾不上思考,柏茂超和妻子抱着儿子就往镇上医院赶,到了镇医院,立马让转到县医院,但因为伤势严重,直接让送至贵州省人民医院。
图片
柏君祺妈妈在picu门外大哭
2个小时后,来到省医的柏君祺已经处于休克状态,立马被安排住进了picu。当时医生告诉柏茂超,小孩情况严重,随时都有危险。听完这个消息,柏茂超的妻子就开始失声痛哭,柏茂超顾不了那么多,迅速把积攒了一年的四万多块钱拿出来交了住院费。但很快这笔钱也不够了,他们借遍了身边的亲戚朋友,希望可以给儿子多争取些时间。
“我和妻子在浙江打工,在一个小厂里做袜子,起早贪黑,每天至少要工作12个小时,除去一家三口的基本生活开销,才攒下这些钱。我们实在拿不出更多的钱了。我们两人的父母也已年老,没工作,也帮不了太多。”柏茂超一边说自己的家庭状况,还一边回忆着儿子的乖巧,“我儿子很乖的,从出生我们两个一直带在身边,从未分离过一天。我们上班,就把他带到工厂里和我们一起。他一岁多点就会自己吃饭了,不要我们操心。工友们都很喜欢他,觉得他听话,很省心。”
图片
柏君祺之前在工厂里陪爸爸妈妈上班
从1月18日入院到今天,已经花费7万多元,接下来的费用柏茂超夫妇想都不敢想。暂时也借不到更多的钱,柏茂超昨天回了一趟老家,低价将车子卖掉,得了9000块钱。“这钱可能又能维持两天,但是接下来怎么办呢?在重症监护室里,每天都需要很多钱。”柏茂超又陷入焦虑之中。
“不论如何,这个娃娃我们肯定都要救的。今天听到娃娃苏醒的消息,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希望。”柏茂超希望大家可以伸出援手,帮助他们一家,可以让娃娃好起来。“恳请大家帮帮我们,感谢大家的爱心。我们会铭记一辈子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欢喜丨编辑:冷兵丨审校:石婷丨签发: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