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三倍!轮胎压扁、冒浓烟……货车核载20吨竟载92吨

扬子晚报网元月26日讯(通讯员 常昌华 陈永美 记者 范木晓子)针对一些驾驶员利用早晚疯狂超载、牟取暴利、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的实际,东台市交警大队富安中队在白天强化管理的同时,抽调民警加大对早晚路面巡逻密度,坚持全天候管理,严查严治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货车现场过磅

1月25日早晨6时许,富安交警中队民警巡逻至老204国道富安镇境内路段时,发现一辆车号为苏FGA85*的货车,满载货物、排气管冒着浓烟在公路上行驶,由于严重超载,货车轮胎都压扁了,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遂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驾驶员张某是海安市人,常年从事货物运输,为多拉货物牟取暴利,当天凌晨,核载20吨的货车,竟然装载建筑材料92吨,超载率达300%以上,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

当场,民警责令其就地驳载转运,消除安全隐患,并依法对超载车驾驶员张某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