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增设多个采样点!返乡的人不要挤,核酸采样点、检测点合集出炉!

近日
《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后
宝应城区及各镇区核酸检测需求量爆增
很多医院出现了排长龙的现象
图片
为了避免大量人员集聚
方便市民返乡
宝应多个医院(卫生院)增加采样点
乡镇可与当地村委会或卫生院预约分时段采样
那宝应哪些地方可以做核酸检测和核酸采样呢
赶紧来看看
图片
目前
宝应县能够独立开展做核酸检测的
实验室有5家;
另外还有第三方检测机构。
但对宝应县返乡人员和
"愿检尽检” 人群开放采样点的
全县暂时已有16家。
都需要预约
流程大同小异
有的将线上预约
也可以现场预约
也可以电话预约
当然乡镇也要到村居报备和预约
有的则是直接去现场排队
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当然按规定还要准备好相关检测费用喔
如果没有说到的
不代表就没有的
而是柳叶刀还没掌握到相关消息
后续医政王会继续整理相关情报
宝应城区
1
宝应县人民医院、宝应县第二人民医院、宝应县安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3个常规核酸采样点
(点图放大)
图片
下一步,宝应还将根据第一批次开放采样点的工作负荷情况,逐步增设采样点和采集班次(正在规划建设),并可以咨询预约电话。
其他乡镇
2
宝应安宜、氾水、望直港、射阳湖、曹甸、夏集、柳堡、西安丰、泾河、鲁垛、广洋湖、山阳、小官庄和黄塍镇等14个镇区均设立核酸采样点,请按辖区属地原则预约采集核酸,特殊情况可以咨询各采样点预约电话。
(点图放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宝应还将根据第一批次开放采样点的工作负荷情况,将逐步增设采集班次。
宝应能独立开展核酸检测实验室5家
3
宝应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宝应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宝应县中医医院PCR实验室、宝应县妇幼保健院PCR实验室、宝应县第二人民医院PCR实验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含第三方检测机构
温馨提示:
1、 请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就近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
2、 请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前往核酸采样点,并在等待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遵循现场秩序;
3、 宝应核酸采集点在采样完成后会及时送检,并尽快反馈核酸检测报告或结果;
4、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采样点不接诊发热病人。请体温37.3℃以上、有呼吸道症状者前往发热门诊医院就医、做核酸检测。
5、高中风险地区回来的按宝应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规定执行并注意相关公告,接受隔离措施和核酸检测。
柳叶刀顺便再用图科普一下:
图片
图片
来源:医政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