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能勤绩廉,他们交上最好的年终答卷

回顾2020
图片
展望2021
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测评
和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
四川省邑州监狱
图片
回眸2020,感慨良多。一场疫情,让这一年变得极为艰辛;一场疫情,也让我们见证更多的感动,成就更好的自己。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属于2020的故事已经画上了句点,2021的故事却翻开了崭新的篇章。1月26日下午,邑州监狱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选人用人报告及民主测评会,认真总结全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找出存在的问题,促进进一步转变作风、履职尽责,努力推进监狱高质量发展。
德能勤绩廉,他们交上满意答卷
图片
这一年,在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邑州监狱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团结带领全狱民警职工抗疫情、稳监管、保安全、促发展,以坚定无比的信念、逆行坚守的豪迈、患难与共的担当、顽强不屈的斗志,奋力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先机,坚决抵御疫情侵扰,持续巩固安全底线,积极共促企业发展,全心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疫情防控与稳定发展的“双胜利”。
图片
党委书记、监狱长王勇代表监狱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党委副书记、政委程晓华主持会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这一年,面对巨大的新冠疫情风险和监管安全压力,监狱党委始终把稳“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方向盘,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不断夯实党建,引领带动队建,共同促进发展,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筑牢安全底线,实现监管改造稳定发展
监狱党委秉持“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就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康”理念,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两手抓、两手硬”,顺利实现疫情防控目标,圆满完成安全稳定工作任务。
三、践行改造宗旨,捍卫刑罚执行公平正义
秉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狠抓罪犯教育管理,努力在罪犯教育管理中彰显温度,在公正执法中展现精度,捍卫行刑公平正义。
四、深化标准执行,全面提升监狱治理能力
坚持把推进标准化、智能化工作作为提高治理能力的总抓手,助力监狱提档升级,提质升位。
五、狠抓改革创新,坚持发展成果共建共享
审时度势,积极把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作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监狱综合保障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六、致力强警铸魂,精心锻造过硬“四化”队伍
坚持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狠抓队伍管理考核,结合队伍大整顿活动系列部署,让专项警示教育深入警心、注入警魂,让民警职工队伍形成“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干事创业浓郁氛围。
图片
行政区会场
图片
封闭执勤区会场
总结、回顾,是为了更好的前行。科级领导代表将一年来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工作职责和遵守纪律、廉洁从业的情况向大家做简要汇报,进一步总结各单位、科室2020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找出存在的问题,为高标准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所有的经历都是最好的成长。2020年,这一届正处于试用期的科级领导,经历了疫情的严峻考验,经历了封闭执勤的磨炼,在特殊的环境之下,在新的岗位上,他们快速成长。值此试用期满之际,他们以述职述廉报告的形式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监狱领导、正副调研员、科级领导干部115人做书面述职述廉报告。述职述廉是检验工作成效、发现弱项短板的重要途径。这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情况的总结,又是一次大家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机会,对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参会人员对监狱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原任正副调研员的高级警长、担任科级领导职务的高级警长进行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对试用期满科级领导进行民主测评。
严把德才标准,选对人用对人
图片
党委书记、监狱长王勇
作2020年选人用人工作报告
这一年,我们继续秉承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发扬民主,把好推荐关; 严格用人标准,把好考察关;严格工作程序,把好决策关。建章立制,加强监督,保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有序进行,选对人用对人,更好地服务于监狱的发展。
参会人员对2020年选人用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过去的一年里
我们如此艰难却又如此勇敢
未来的一年里
我们团结一致接续奋斗
为成就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四川省邑州监狱
微信号:SCS-YZJY
2021年第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