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路北区281家企业获1521.66万元奖励资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危杨)河北唐山唐钢气体有限公司获得100万元境外主板上市奖励,唐山弘慈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区外资利用指标第一名,奖励50万元,唐山博维贝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各奖励5万元……1月25日,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的281家优质企业分别获得2020年转型升级奖励资金,共计1521.66万元。这是为进一步鼓励辖区企业追赶超越、创新发展,唐山市路北区对其给予的“真金白银”的支持。
“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冲击,我们却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在2020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5万元的奖励对我们这样一个中小型企业来说,不仅是资金的支持,更是对科研成果的肯定和激励。”收到奖励资金,唐山博维贝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国勇激动不已。
在2020年唐山市路北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奖励办法》中,明确规定在新引进企业、“小升规”、企业上市、科技创新、农业产业化、楼宇经济、文旅融合发展、对外开放、促进消费、培植税源等10个领域,给予优秀企业和个人现金奖励。
“2013年路北区便出台了这个奖励办法,并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订。”路北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2020年修订的版本扩大了奖励范围、提高了扶持力度,特别是着重鼓励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根据获奖分布,281家企业中的185家瞄准了前沿科技,勇于探索创新,为路北区发展提供新动能。这其中便包含14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与此同时,本着“扶上马、送一程”的理念,路北区此次还对5家建平台、强服务,助推小微企业成长的企业共奖励60万元,对主动优化服务,探索新的销售模式,为疫情期间物资供应作出贡献的5家企业,给予促进消费奖励各5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呵护各类市场主体发展,鼓励引导境内企业转型升级,路北区还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为各类企业减免税费46.7亿元,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近年来,路北区依托站西片区、西部经济开发区、建成区商务楼宇等载体,聚焦动力电池、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新兴业态,全力推进优质项目落地,并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借助相关空间载体,积极搭建科创平台,境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00和484家,各类科技创新、研发孵化平台达到35个,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提升至10.4件,创新要素不断汇聚。
2021年,路北区安排产业引导资金2亿元,将进一步完善区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奖励办法》,鼓励创新创业,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继续做大做强、提质增效。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