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迎泽个过年,过个文化年!

图片
图片
年关将至,春运也随之来临。为了极大限度降低春运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就地过年”成为了今年春节的主旋律,在过去的一年里咱们迎泽区的疫情防控也毫不放松,所以留在迎泽,安全有了一定的保障,就地过年,让更多人过一个平安年、健康年。
图片
/
不仅如此,留在迎泽区过年还别有天地,因为在迎泽的土地上,有太多历史传说和人文古迹。无论古代建筑、历史遗迹还是园林艺术、街巷文化,迎泽都当仁不让!
图片
/
平日里忙着工作,忙着生活,不如趁这个机会慢下来,错峰出来转转,在迎泽区品一品这千年府城。
/
走进纯阳宫观岩画,赏雕塑,读历史,少了些尘世俗气,颇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
图片
/
迎泽区五一路上官巷东望,太原文庙绿树掩映下,一抹红墙绿瓦,浸透千年文化。
图片
/
在有600年历史的文瀛公园内赏古迹,忆往昔,怀名人,随手拍上几张,发送到家庭群里,一定能获得一致好评,爸爸妈妈的新头像也有了着落。
图片
/
碑林公园,中国第一座个人书法碑林,碑林公园不大,但很精致。北园“傅山碑林”收集陈列了傅山先生各类书法作品222幅,真、草、隶、篆、行无一不精。
南园“三晋碑林”则保存凝聚着明清时代181位文学书法艺术大师的碑刻文字,这个地方特别适合带着孩子去。一边看书法,一边看历史看文学,看书法背后的那个人、山西的文化符号傅山。
图片
/
对于许多山西人而言,迎泽公园是承载童年记忆的地方。升级改造后过的迎泽公园,雕梁画栋 境揽万象,金大定年间的藏经楼、明清建筑风格的建筑群……做工考究,各有特色,却独自成景。
图片
图片
/
冬日的迎泽游人相对较少,湖水格外静谧,古香古韵的亭子里坐坐,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显不出一点寒意,一边散步一边放空思绪,别有一番滋味,别有一番诗情。
你,见过晚上的迎泽公园吗?迎泽公园晚上的建筑群愈发引人注目,周围的街灯在它面前,都显得黯淡。
图片
每年这个时节的迎泽,千年古刹,暗香浮动,洗净铅华一片祥和,成为太原冬日里的一道风景,超级适合古风拍摄!
图片
稍远一点的朋友还可以乘坐着咱们太原新鲜出炉的地铁2号线直达迎泽各个景点哦。
留下来,只为更好的相聚。我在迎泽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等春来疫情散,我们再团圆!
特别说明
文字:迎泽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迎泽区融媒体中心
“迎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