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湾区智谷助推12家高科技企业落户广州南沙

南方+记者获悉,1月25日上午,奥园·湾区智谷奠基仪式暨产业招商签约仪式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签约仪式上,首批12家高科技和新兴产业企业签约落户。
图片
奥园·湾区智谷项目毗邻南沙区庆盛交通枢纽站,占地面积7.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30万平方米。项目汇聚产业用房、研发办公、主题商业、社区配套等多种业态,充分满足科技企业需求,努力建设成为大湾区标杆性的科技研发与产业发展及社区生活一体化的创新综合体。
据奥园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陈永品介绍,奥园·湾区智谷定位于“人工智能+新兴产业”,着力聚集高成长高产出的科技创新企业,为中小企业在湾区提供有产权的研发生产场地。
此次入驻的12家企业,涉及卫星通信5G技术设备、阻燃新材料、生物医药研发、中药材开发、新能源装备芯片技术、高端交通装备零部件生产、环保科技等领域,其中有国家特聘专家和中科院人才团队创办企业,大都处于高成长期,技术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符合南沙区产业发展方向。
“南沙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广阔的投资发展前景,”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总裁张俊表示,此前中国奥园集团已在南沙开发多个民生项目,并积极发展科技、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未来将携手众多高科技企业和新兴产业企业,将奥园湾区智谷打造成为大湾区标杆型高质量发展项目,奋力推进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
【记者】葛政涵
【作者】 葛政涵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