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突出问题检查

红网时刻娄底1月26日讯(通讯员 倪志刚 肖敦智 刘乐)近日,为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法律服务机构自查,娄底市司法局对各县市区和法律服务机构进行实地检查,组织专家对机构、人员、台账、案卷逐一核对,实现检查全覆盖。

检查组在娄底市菲尔司法鉴定所反馈检查情况。

检查组听取各县市区关于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法律服务机构自查的汇报,并对自查情况进行检查核实。法律援助重点检查法援案件质量、办案补贴发放、法律援助律师是否收取费用等情况;司法鉴定重点检查鉴定仪器设备、鉴定机构资质、鉴定人资格和实际操作能力、鉴定开展情况;公证着重检查公证案卷质量和水印纸的保管使用情况。

检查组在双峰县法援中心检查法援案卷。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全面开展整治行动,加强案件办理质量监管,规范行业行为,切实整改到位。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强化管理,防范风险。四是要规范办案流程,补齐工作短板。五是整顿行业不良风气,加强法律服务人员的培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