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官渡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1月26日,政协昆明市官渡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226名委员将在3天的会议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官渡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会上,政协昆明市官渡区委员会主席刘峻松代表政协昆明市官渡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20年,在中共官渡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履职,为全面加快推动昆明城市新中心、综合枢纽重要承载区、开放发展引领区建设,作出政协积极贡献。
图片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围绕政府工作提出建议83条、围绕“两院”工作提出建议19条;对11个基层协商民主示范社区进行调研,确定和平路社区、董北社区及昆明市第九中学为市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试点;共开展13项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活动,区委主要领导对5件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报告作出肯定性批示;制定出台《提案办理工作评价考核办法(试行)》,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立案的88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一项项举措落地见效,一项项工作持续推进。
2021年,区政协工作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协商民主建设,矢志不移,担当尽责,高标准建设昆明城市新中心、综合枢纽重要承载区、开放发展引领区,在昆明市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