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雷绍业石希欣参加

怀化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雷绍业石希欣参加
图片
1月2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怀化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图片
怀化代表团副团长雷绍业参加审议。
图片
代表踊跃发言。
图片
代表踊跃发言。
图片
代表踊跃发言。(以上照片均由 吴俞贤 摄)
怀化新闻网讯 1月2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怀化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代表团副团长雷绍业、石希欣出席。省直有关厅局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毛伟明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湖南发展的实际和阶段性特征,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明、战略思路新、内容举措实的好报告。
石希欣代表说,湖南和贵州存在一些政策差异,建议对边界区域给予特殊倾斜政策,在电价、税收等方面采用与相邻省区同等对待政策;支持怀化提升巩固综合交通枢纽地位,特别是在铁路、高速、公路的规划布局方面加大对怀化的支持;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或在省里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古村落保护建设。
刘宗林代表说,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必须在转变观念的基础之上,紧紧抓住规划期、过渡期、窗口期的机遇。在全局中找准定位,寻找优势,打好特色牌,提高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扶贫政策可持续供给能力、基层组织可持续支撑能力。
杨靖代表建议,着力提升农产品的食用便捷性和体验感,突出地域公共品牌打造,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深加工解决季节性及运输问题。
会上,滕绪国、陈世建、杨晓琴、李婷香、姚茂春、黄雨爱、钟果林、张秀乾、李红、向安春、叶世玉等代表分别从进一步加大农产品升级资金扶持力度、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调整机制、加大对既有住房增设电梯专项资金的扶持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加快农村新农合方面的问题解决等提出建议。
(吴俞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