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履职故事】省政协委员马鹏举:服务企业 用心履职

图片
马鹏举是省、州两级政协委员,同时也是燎原乳业的董事长。作为政协委员,马鹏举经常深入实地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带头发挥作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撰写政协提案。他撰写的多件涉及民营经济发展和关系民生的提案被政府采纳。
图片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前夕,记者来到了燎原乳业,在董事长办公室记者看到,马鹏举正在伏案撰写新的提案,提案内容主要涉及民营企业人才引进、规范保健品营销行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前教育问题等方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创办者,马鹏举对民营企业人才引进有着不同于常人的深刻体会,他认为我州民营企业人才紧缺问题比较突出,民营企业存在着适用人才紧缺、高端人才缺失和人才外流等问题,他希望通过提案的形式,这些问题能够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和政策支持。
图片
省政协委员马鹏举说:“我们企业特别注重在引进人才这一方面,像我们很多部门的大部分管理人员,都是从外面请进来的,因为在临夏州人才等各方面都比较匮乏一些,所以我觉得我有义务提这么一个提案。”
图片
随着民营企业的发展,企业用工需求量不断增加,对人员专业性要求不断提升,但是符合企业用工条件的人员却较少。燎原乳业作为中国牦牛乳品的开拓者,在人才引进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非常重视,通过对人才的住房保障、子女就学、津贴补贴、医疗保健、职称评聘等生活和工作待遇进行一系列探索突破,以此引进高层次人才,并将人才留住。
图片
“我是2019年3月份来到甘肃燎原乳业,我之所以选择来到燎原乳业,是因为燎原非常注重人才发展,对我们这些引进的高学历人员都是非常重视的,无论是薪资待遇还是发展平台,我感觉都是非常好的。”作为燎原乳业引进人才之一的研发部研发经理王湘竹如是说。
燎原乳业行政综合办主任马聪瑞告诉记者:“对于引进的人才,从生活和工作两方面提供物质保障,同时我们还针对不同岗位、不同阶段的人才,进行外送培训和内部培训,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人才的知识储备。同时利用人才的知识,来扩充我们公司的短板,包括技术短板,从而达到我们公司的一个整体发展的目标。”
在采访中,马鹏举表示告诉记者,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深知贫困群众的生活艰辛,始终以自己的方式力所能及地帮助着困难群体。在企业人才引进时优先照顾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到企业工作,解决其就业难的问题。赵天花以前是积石山县小关乡一户精准扶贫户的孩子,毕业后到燎原乳业工作,日常进行食品化验,她告诉记者,在燎原乳业工作,不仅工资待遇好,企业也是非常注重员工的发展。
图片
作为政协委员,马鹏举除了建言献策,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响应政府号召,投身疫情防控,通过不同渠道累计向临夏州及兰州市等地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产品及口罩、消毒液等各类物资达260余万元,为全面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政协委员马鹏举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今后我要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扎扎实实发展好企业,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社会。在持续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不断努力,为当地的人民幸福安康,民族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邱玉辉 张辉 张英儿(实习)
编辑:周丽媛 马芳玲
责编:王盛平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