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消防发布“1.24”火灾事故通报:无人员伤亡 火灾原因尚在调查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陈章采

1月26日,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关于东方广场“1.24”火灾事故的通报,对1月24日东方广场发生的火灾进行了情况通报。通报称,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1月24日清晨,东方广场彩灯街附近一栋建筑物发生火灾。事发后,当地紧急出动多辆消防车辆开展灭火工作。经过消防队员全力扑救,很快将大火扑灭。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天天还没全亮,位于大戏台附近的一栋建筑燃烧的火焰,在夜色中十分明显,火势已经从屋里蔓延到了屋外。此时,现场已经有消防人员到来,正在开展灭火工作。从视频中看到,起火的是一家自助火锅店。

26日,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通报称,7时22分,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7时27分,钟云山路消防救援站3车18人到达现场处置。8时05分,火灾被扑灭。事发后,自流井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开展火灾事故调查。经初步调查,该起火部位为东方广场5号楼南侧外墙处,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

自贡消防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冬季火灾高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