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今日抽签:恒大鲁能领衔中超BIG4,扩军后混抽必诞生死亡之组

图片
北京时间1月27日,亚足联将在总部吉隆坡进行线上的亚冠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2021赛季,亚冠扩军至小组赛40支球队的参赛规模,东西亚区各5个小组,分组、出线规则都出现了重大的变化。
根据亚足联技术积分排名,东西亚区各排名前4协会的前10名球队,分别成为种子球队和二档球队(本文仅列东亚球队),东亚区技术积分排名前4的分别是中超、日本J联赛、韩国K联赛、泰超。技术积分排名东亚区6-11名协会(不含某国球队)唯一晋级正赛的球队全部进入三档,澳超晋级正赛球队,以及资格赛晋级球队进入四档。
图片
同国球队的排序,则是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联赛亚军)、联赛亚军(联赛季军)、联赛季军(联赛殿军)。
附:分档
一档球队:江苏苏宁(中超第一顺位)、川崎前锋(J联赛第一顺位)、全北现代(K联赛第一顺位)、BG巴吞联(泰超第一顺位)、山东鲁能(中超第二顺位);
二档球队:大阪钢巴(J联赛第二顺位)、蔚山现代(K联赛第二顺位)、泰港(泰超第二顺位)、广州恒大(中超第三顺位) 、名古屋鲸八(J联赛第三顺位);
三档球队:联城FC(菲律宾)、电讯体工(越南)、柔佛DT(马来西亚)、淡滨尼流浪者(新加坡)、杰志(港超)
四档球队:悉尼FC(澳超)、资格赛1【北京国安(中超)/布里斯班狮吼(澳超)/卡雅FC(菲律宾)】、资格赛2【大阪樱花(J联赛)/墨尔本胜利(澳超)/掸联(缅甸)】、资格赛3【浦项制铁(K联赛)/拉查武里(泰超)】、资格赛4【大邱FC(K联赛)/清莱联(泰超)】
图片
资格赛的对阵按照自动落位顺序,已经提前出炉【东亚区资格赛4月7日和14日(附加赛轮)进行】:
附:资格赛对阵表
资格赛1:北京国安(中超)vs【布里斯班狮吼(澳超)vs卡雅FC(菲律宾)】
资格赛2:大阪樱花(J联赛)vs【墨尔本胜利(澳超)vs掸联(缅甸)】
资格赛3:浦项制铁(K联赛)vs拉查武里(泰超)
资格赛4:大邱FC(K联赛)vs清莱联(泰超)
图片
小组赛的分组原则,只有同国回避、同档回避2个原则,不同于球迷已经熟悉的摆签。由于三档球队中,只有马来西亚冠军柔佛DT的战斗力较强,能否出现死亡之组,全看一、二、四档球队的落位。而且四档球队中的资格赛球队,大概率也是中超的国安、J联赛大阪樱花或澳超的墨尔本,加上韩国双雄浦项制铁和大邱FC晋级,因此出现死亡之组的概率极大。
图片
东亚区,韩国双冠王全北是第14次参加亚冠,卫冕冠军蔚山现代则是第9次参加亚冠,中超的恒大、鲁能和国安,都是第10次晋级亚冠,其中恒大和鲁能都是确保第10次晋级正赛。日本球队中,大阪钢巴是第10次晋级亚冠,日本双冠王川崎前锋则是第8次参赛,澳超卫冕冠军悉尼FC也是第8次参赛。
由于小组赛扩军到40支球队,东西亚区各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头名,以及成绩最好的3个小组第2将晋级淘汰赛,因此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晋级难度。
图片
东亚区小组赛的比赛日期,亚足联已经敲定,即4月21日-5月7日,举办地尚未诞生。淘汰赛阶段的1/8决赛和1/4决赛为单场定胜负,半决赛和决赛恢复两回合制,1/8决赛和1/4决赛计划抽签决定主场,半决赛和决赛则是主客场制,决赛时间定在11月21日和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