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自来水厂建设工程及智慧水务配套功能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挖掘机长臂挥舞
装载机来回穿梭,塔吊不停运转
……
近日,记者来到简阳市河东自来水厂
建设工程及智慧水务配套功能项目现场
只见几座建筑物主体拔地而起
工人们分布在各点位紧张施工
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图片
“河东自来水厂取水张家岩水库及明星水库,其水质均介于Ⅱ~Ⅲ类水体的要求,自来水厂采用先进、可靠的净水工艺,配套管网选用符合国家供水标准的新型管材,满足现代化水厂供水水质要求。”
图片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
施工单位紧抓工期、严把质量、稳步推进建设
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的70%
为确保工期节点目标顺利推进
项目部结合河东自来水厂工艺流程及实际情况
优先启动给水主体工艺构筑物施工
在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看来
混凝土施工质量直接关系到了建筑工程的整体质量,不亚于钢筋骨架所起到的作用,因此如何真正发挥混凝土在钢筋混凝土结构中的巨大潜力,成为他们在项目建设中的重要着力点。
构件模板封闭前,施工单位邀请监理、业主、设计单位进行钢筋隐蔽工程验收,验收符合要求后,才进行封模工作。封模前,施工单位将混凝土表面浮浆凿除,并将焊渣、锯沫、碎木块等建筑垃圾清理干净。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监理站旁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图片
据了解,近期,河东自来水厂选择张家岩水库为主供水水源;张家岩原水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Ⅲ类标准。水质水量符合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要求。中远期,毗河供水工程一期工程具备取水条件,张家岩水库作为备用水源,明星水库作为主水源。
谈及河东自来水厂的水处理工艺流程时
图片
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工程结合原水水质情况,采用“配水井-絮凝沉淀池-V型滤池-清水池-送水泵房-用户”的主体工艺,污泥采用“污泥调节池-浓缩池-贮泥池-脱水间-外运”的主体工艺,同时增设配电、加氯(次氯酸钠)间、高锰酸钾及活性炭投加间、送水泵房、污泥脱水间等辅助用房。
该项目近期供水规模日均4.9万立方米,中期供水规模日均9.8万立方米,远期供水规模日均19.6万立方米
本期工程建设为河东自来水厂近期工程,设计规模日均4.9万立方米,公共建筑、预处理及其他配套设施建筑按中期规模日均9.8万立方米一次建成,设备分期安装,絮凝沉淀池、滤池、清水池土建及设备安装按近期规模日均4.9万立方米规模建设。
项目建成后
将为简阳市整体建设发展做好“用水”保障
此外还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水体环境
优化投资环境
对于带动简阳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成效
记者 | 江希 秦建华
编辑 | 李娜 郑玥岚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脱贫攻坚第一线
点击在看 会有更多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