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读出了什么?

赵一德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陕西各项工作,也为“十四五”时期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确立了目标任务,提出2021年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目标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表示,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上午10点40分左右,聆听完赵一德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陆续走出陕西大会堂,畅谈内心感受。
图片
图片
省人大代表 文月民
省人大代表 文月民:“在特殊的年份,把咱们陕西整个经济整个指标没有降,反倒升!这是很鼓舞人心事情,对这个报告还是非常满意的。”
图片
省人大代表 张碧灵
省人大代表 张碧灵:“生产总值达到了2.62万亿元。288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还有5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就是“十三五”的最大的成绩。”
图片
省人大代表 张凯华
省人大代表 张凯华:“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承前启后的报告,无论思想立意上和政治站位上,还有以后的工作开展上,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和指引。”
图片
省人大代表 马悦
省人大代表 马悦:“对未来整体的计划部署的很具体,可实现性也非常强,尤其是我们关于高质量发展,陕西制造业这个的部署,我觉得切中要害,这是我们陕西未来加速的一个非常好的动力。”
图片
省人大代表曹亚妮
省人大代表曹亚妮:“在报告当中,特别提到了要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的投入力度,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城乡区域校际发展不平衡问题,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图片
省人大代表 侯久望
省人大代表 侯久望:“我是一个轨道交通人,我关心的是我们关中城市群的发展,所以这次报告强调了‘一群四带’城镇群的发展,我感觉非常好。”
图片
省人大代表 金新康
省人大代表 金新康:“我们把‘三新’作为我们发展的战略指引,把‘三高’作为我们的主攻方向,另外把‘三聚’作为我们今年发展的关键抓手,可以说‘十四五’的宏伟目标是鼓舞人心,我们追赶超越的光荣使命催人奋进,形成了我们陕西‘十四五’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同时新的一年,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陕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省人大代表 雷洋洲
省人大代表 雷洋洲:“联系我们社区工作的实际,要抓好新产业、稳就业、促经济发展工作,抓好社区具体工作,为民服务工作。”
图片
省人大代表 张飞飞
省人大代表 张飞飞:“作为医疗卫生行业的代表,我们有信心努力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健康陕西而努力奋斗。”
图片
省人大代表 孙文文
省人大代表 孙文文:“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我们将以我省举办十四运为契机,努力工作,为把我省建设成为体育强省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省人大代表 王文生
省人大代表 王文生:“作为宝鸡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要创新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工艺,使企业做优做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走向国际一流做出贡献。”
图片
省人大代表 马宏伟
省人大代表 马宏伟:“作为来自一个山区小县---留坝县的代表来讲,只要我们持续地丰富我们的旅游产品业态,持续地深化我们融合各产业各事业发展路径,持续优化我们旅游服务和旅游环境,我们就一定能在未来的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走得越来越好。”
图片
省人大代表 张骁卫
省人大代表 张骁卫:“要把这些目标落地,一定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的生活和高效能的治理为主攻方向,按照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一环一扣、一步一印,扎实工作,我们陕西‘十四五’的明天一定是美好可期的。”
监制:杨 晨
责编:吴 伟
记者:王剑、马丽娜、曹琛
编辑:拓紫云
大家都在看
听陕西︱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