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冀加油!蔬菜、防护用品、消毒水,武汉爱心物资驰援石家庄

极目新闻1月26日讯(记者曾凌轲)1月25日,武汉的爱心物资再次运抵石家庄。这批来自武汉的物资包括了11吨大白菜和萝卜、1万个馒头,另外还有150箱饮料。据极目新闻记者了解,这批物资将分发至石家庄藁城区的居民。

武汉志愿者合影

此次物资的捐赠方是武汉东西湖区红十字方鹤救援队、美慧物流车队、武汉天下先现代农业合作社和武汉凌云跆拳道等团体。重达1吨的1万个馒头则由武汉“馒头哥”朱兴华捐赠。

这次物资由美慧物流车队的司机护送,而这已是车队第四次向石家庄运送爱心物资。车队队长张涛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月以来,车队已经向石家庄运送了120吨爱心物资,其中既有蔬菜、馒头,也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必需物资。虽然每次运送物资,司机回汉后都要在卡车上隔离14天。但能将武汉人的爱心亲自送到石家庄人手上,车队司机都觉得很欣慰。

物资送达藁城高速鹿泉口

此次送抵石家庄的物资中有10吨蔬菜由东西湖区红十字方鹤救援队募资购买。救援队副队长张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和队长方鹤得知石家庄需要援助后,就在微信群里告诉了大家这个消息。救援队各位队员的热情让她至今印象深刻,“大家都说需要多少我们就捐多少”。

张女士说,此次救援队购买、采摘的10吨蔬菜的过程也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东西湖区辛安渡红旗大队冯书记帮我们联系了合适的菜地,而菜农朱大叔得知我们买蔬菜是为了送到石家庄,二话不说就给了我们最优惠的价格。”张女士说。

武汉小志愿者帮忙收菜

从1月22日晚救援队得知石家庄缺蔬菜,到1月24日打包装车,整个过程仅花了2天。张女士说,1月23日当天,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队人马采摘蔬菜,另一队则去朱兴华的馒头厂装运馒头回来打包,一直忙到凌晨1点。24日,35位志愿者一早就在菜地采摘蔬菜,一直到下午4点装车。“有的父母带着10来岁的孩子一起上阵。还有志愿者虽然行动不便,但还是一早就乘坐1个小时的公交车来菜地帮忙。”张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