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奥运冠军有了新身份!照顾前夫5年后嫁给富商,现身居高位

中国女排奥运冠军退役后转向政坛发展的不在少数,“大炮”周苏红算得上最为成功的一个代表。自退役之后,周苏红先是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工作,2019年7月,经过考核公示,周苏红正式担任副厅级职务。

最近,周苏红又有了新身份,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政协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增补周苏红为省政协委员,并任命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她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达成一名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

周苏红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核心球员之一,她虽然身高一般,但先天的灵气和后天的努力让她迅速成长,在发球、一传、进攻、防守方面都展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尤其是弹跳力、爆发力方面更是一骑绝尘,成为助力中国女排登上巅峰的杀手锏,也让她收获了“大炮”的称号。

周苏红11岁时才接触排球,但却很快展示出了自己的超高天赋。浙江女排教练张运寿将其收入麾下,并重点培养,接受专业指导的周苏红,球技日益精进,很快就被国家队看中。当时中国女排正遭遇青黄不接的状况,陈忠和临危受命,周苏红幸运地成为了陈忠和旗下的一员。

在陈忠和的运筹帷幄之下,中国女排强势反弹,先后夺得2003年女排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摆脱了笼罩多年的阴霾。在雅典奥运上,主力赵蕊蕊受伤离队,周苏红和队友力克劲敌夺得奥运冠军,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高光的时刻。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周苏红连夺四分实现逆转,成功摘得桂冠。

周苏红在排球队不仅收获了事业,也迎来了爱情。她和当时的男排队员汤淼相识、相爱,并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天有不测风云,两人刚结束不久,汤淼在一次比赛中不幸受伤,从此瘫痪在床。周苏红在比赛之余,一直陪伴在汤淼身边悉心照顾。转眼5年过去,汤淼一家决心不再拖累她,坚定了离婚的想法,周苏红最终只能同意。

和汤淼离婚后,周苏红嫁给了一位大8岁的富商,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汤淼也成为了一名父亲,开启了全新的生活。如今周苏红在事业上也有了新的突破,祝福这位奥运冠军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