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义镇:强措施、重落实 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1月2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瑞华带队深入仁义镇,检查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王瑞华一行重点对仁义镇各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制度上墙、实名登记、“健康码”使用以及人员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春节将至,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工作,与每个人的安全健康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需要每个人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采取有力措施在重点区域、点位、时段、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宣传。要结合农村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返乡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作用,落实好防控责任,将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图片
随处可见的疫情通告
图片
村组干部提醒过往群众戴口罩
图片
进入重要场所需测量体温和扫行程码
图片
行程卡二维码
据了解,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仁义镇对春节拟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通过台帐管理,实时动态更新数据。同时,仁义镇还通过印发疫情防控指南、完善防控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人、储备适量防控物资、发挥医疗卫生力量、建立健全县、镇、村、组“四级网格包干体系”、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和落实健康码使用、狠抓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管控等各项措施,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仁义镇副食店商家
高成珍
图片
顾客到我们店来买东西时,我们都要看他们戴没戴口罩,还要看健康码,店内也是每天坚持消毒,这样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让群众放心。
图片
仁义镇党委书记
桑朝东
前期通过各项举措,全镇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结合当前形势,我们将从三个方面继续抓好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群众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二是进一步加大返乡人员排查和管控力度;三是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特别是红军村景区和永兴场镇的日常监管。
记者:杜秋 曹菲
编辑:王瑾宁 |责编:杨阳|审发:解明尧
1月25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1月25日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49,空气质量级别:一级,空气质量状况:优,首要污染物:无。 (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