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云让我们广泛参与”,香港委员“云”上全参会|委员云对话

编者按

有态度,有观点,有价值,围绕中心大局,热议焦点难点,政协云、文史博览·力量湖南融媒体中心、网易湖南联合推出“委员云对话”栏目,委员上对话、建言献策,发专业之声,凝社会共识。

身在香港,心在湖南,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开幕。此次开幕式上,共有23名香港委员因疫情等原因通过“政协云”视频远程参会。

与此同时,政协云上专门组建了“港澳委员云上参会群”,让开分组讨论会的时候,身在境外的和现场参会的港澳委员、海外顾问线上线下讨论,实时实景互动。

线上线下、场内场外互动,未能现场参会的委员们履职热情不减。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建言献策。

委员云对话

张佐姣

湖南省政协常委、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名誉会长,香港丰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亲身到现场,但是感觉气氛很好,虽然在香港,但是心已经到了现场,我们在香港一定会尽职履职尽责。

疫情的原因,整个2020年我们都待在香港,也没有到湖南实地履职,主要是通过政协云来了解湖南的方方面面,对我们的履职很有帮助。特别是2020年,政协云上开通了读书群,所有委员都可以在读书群里面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感受。我从中了解了关于湖南的方方面面,比如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对接大湾区,对我写提案有很大的帮助。

庄伟茵

湖南省政协委员、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企业发展总裁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港澳委员,我们有两重身份,一个就是要推动香港“一国两制”平稳发展,还有就是推动湖南的文化走出去,所以我们作为委员一定会继续努力。

何汉权

湖南省政协委员、香港教育评议会主席

大会给我们很好的安排,让我们可以在视频里参与政协全会,政协云平台让我们广泛参与,充分体现了湖南跟香港感情浓厚。今年是特别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际形势非常复杂的一年,我们很有信心,大家团结在一起,创造更大的辉煌。

策划丨杨天兵

统筹丨黄琪晨

执行丨《文史博览·人物》记者 黄璐

视频 | 贺彦 黄璐

设计 | 彭鹏

转载注明:“力量湖南”(lilianghunan)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