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只要还有明天,今天就永远是起跑线。

本 地 新 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1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我市工会系统“两节”送温暖活动拉开序幕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到固原慰问,为我市企业和职工送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及自治区总工会的关怀和温暖,拉开了我市工会系统“两节”送温暖活动的序幕。市县(区)总工会筹措资金140余万元,共慰问各级劳动模范50余名,困难职工2000余名,慰问困难企业40家。

西吉县工业园区多措并举抓防疫保生产

隆德县法院正式接入两大平台 为一站式在线诉讼服务建设再添新力

近日,隆德县法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为律师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的意见》,正式接入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和全国法院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诉前调解平台(简称“道交一体化平台”)。两大平台的接入,方便诉讼参与人获取更优质、更便捷的司法服务,为隆德县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工作再添新力。

泾源:冰雪“冷资源”转变为旅游“热资源”

1月24日,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大型滑雪场,游客们踩着滑雪板,手握雪杖,从雪道上由远及近飞一样地掠过。近年来,泾源县充分发掘冬季冰雪资源,开展冰雪运动,促进冰雪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把冰雪“冷资源”转变为旅游“热资源”,推动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由传统体育项目向冬季冰雪项目过渡。

区 内 新 闻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1月26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决定,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29日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8日至1月31日在银川召开。

宁夏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1月26日下午,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前来驻地报到。会议将于1月28日上午在银川开幕,31日下午闭幕。四天的会期中,政协委员们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就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建言献策。

未来五年 宁夏游客接待量力争突破1亿人次 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

1月26日,记者从全区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获悉,未来五年,宁夏将培育引进120家主业突出、实力雄厚的文化企业,建成提升10家业态集聚、功能完善的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打造形成9类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重点文化产业,宁夏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区游客接待量年均增长25%左右,2025年接待人数力争突破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力争突破1000亿元,建成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全力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国 内 新 闻

两办: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

文旅部将采取第二批跨境赌博旅游目的地黑名单举措

1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指出,鉴于一些境外城市仍存在吸引中国游客出境赌博的情况,将于近期会同有关部门采取第二批旅游目的地“黑名单”举措,对中国公民前往“黑名单”中的境外城市和景区采取相关旅游限制措施。

工信部:将培育5G+增强现实、5G+虚拟现实等新兴消费模式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赵志国26日表示,2021年将培育5G+增强现实、5G+虚拟现实、沉浸式游戏等新兴消费模式,推进5G融入健康、养老、家政等生活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快利用5G技术改造传统行业的网络,助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实现绿色节能发展。

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到13.35亿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6日发布数据,截至2020年末,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到13.35亿人,覆盖95%人口和所有地市。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增长至9.99亿人、2.17亿人、2.68亿人。

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

交通运输部《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日前发布。报告预测,全国高速2021春运期间出行将相对分散。《报告》预测,2月11日(除夕)、2月12日(正月初一)全国高速整体处于畅通状态。

疫情不会造成大面积的停工停产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在26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影响会控制在一定程度,因为我们有湖北战疫的丰富经验,而且现在定点管控,不会造成大面积的停工停产。

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不得擅自关闭

1月26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明确提出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现其他必须关停的情况外,公路服务区(含停车区,下同)和收费站应保持开通运营状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关闭。同时,细化了对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各具体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

截至去年底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56,615亿元

截至2020年12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56,61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127,395亿元,专项债务129,220亿元;债务形式包括政府债券254,864亿元和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1,751亿元。截至2020年12月末,地方政府债券剩余平均年限6.9年,其中一般债券6.3年,专项债券7.5年;平均利率3.51%,其中一般债券3.51%,专项债券3.50%。

民航局: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为响应国家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1月26日,民航局下发通知,明确自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

政策汇编

工信部:启动新一轮汽车下乡活动,扩大信息消费和智能家电。交通运输部等印发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技术指南。北京将推进公交站台等无障碍设施建设。四川省力争到2022年数字经济规模超2万亿元。北京:将严查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和中介炒房、投机炒作。河北廊坊26日起恢复与北京一致的尾号限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至2022年4月30日。

国 际 新 闻

12年后再升级!升级版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将释放更多开放红利

1月26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新西兰贸易和出口部长以视频方式正式签署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中新自贸协定于2008年4月签署并于10月实施,时隔12年后成功升级,将让中新两国人民享受彼此更大开放红利。比如中方在RCEP基础上,对新进一步扩大航空、教育、金融、养老、客运等领域开放。

美国众议院向参议院提交弹劾特朗普议案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众议院表示,民主党代表已向参议院正式提交弹劾特朗普的条款,第二次弹劾特朗普的审理听证阶段正式开始。据此前参议院共和党成员麦康奈尔表示,对特朗普的弹劾案审理流程很有可能从2月8日才会开始。

美国务院建议美公民非必要不出国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国务院更新疫情防控措施,其中包括从26日开始,所有两岁或以上的乘客到达美国必须提供核酸检测或者新冠康复证明。这项命令既适用于外国人,也适用于美国公民。此外还建议美国公民应该“重新考虑非必要的出国旅行”,必须出国的人员应仔细考虑以下事项:例如检测为阳性后将留在国外不能回国等。

印度宣布将永久禁止59款中国APP

欧盟敦促阿斯利康公司加快疫苗交付 拟加强对疫苗出口审核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的委员基里亚基季斯25日表示,欧盟方面当天与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就疫苗交付延期问题进行了交涉,但阿斯利康就此给出的解释不够充分,欧盟不能接受。

拜登:有信心在夏天迈向群体免疫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拜登就当前疫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他表示:自己对于在夏天开始迈向“群体免疫”一事很有信心,还将为不在第一批疫苗接种名单上的人,提供更多的接种机会。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多云转晴

偏西风2转5级 气温-8℃/-1℃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多云转晴

偏北风2转5级 气温-14℃/0℃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多云转晴

南转北风3转5级 气温-11℃/0℃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多云转晴

西北风3转5级 气温-9℃/0℃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多云转晴

西北风2转4级 气温-10℃/3℃

空气质量:优

今 日 互 动

一直没看到大结局却播了几十年的电视是什么?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失眠】

开 心 一 刻

你腿长有什么用

虽然我腿短

但我一跃就出来了(骄傲)

金毛:?我酸了

编辑:张永东 责编:李慧 审核: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