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德清七旬老人跌入泥潭,危急时刻……

图片
近日,
德清县阜溪街道
发生了一件“揪心”的事,
一位七旬老人跌入泥潭。
德清县公安局莫干派出所
第一时间开展救助,
最终成功将老人救上岸。
家人报警,老人有轻生倾向
当天9时30分许,莫干派出所接到辖区五四村群众报警求助称:其丈夫昨晚与家人吵架后,一大早发现人不见了,可能有轻生的倾向
接警后,莫干派出所立即出警到达报警人家中,在对家中进行查看后发现,厨房的地上、菜刀上、门口小路上以及家中门把手、栏杆处均有血迹,在报警人家中及周边进行寻找后始终不见老人的踪影。
图片
警方动用大数据手段进行查找
面对这一情况,现场处警民警陈杰预判老人进行了割腕并预感老人很有可能有轻生的念头,于是立即联系刑侦大队到达现场进行勘验,同时运用大数据手段对走失老人进行查找。“只要有一丝线索,我们就要尽百分百的努力。”现场处警民警陈杰说道。
根据大数据信息显示,警方初步判断走失老人在武康街道泰源商贸城附近出现过,于是莫干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协同村委干部、家属以及莫干义警联盟志愿者队伍赶往泰源商贸城附近进行寻找。
图片
老人掉入泥潭,现场紧急救助
时间一点点过去,但是老人始终没有找到。庆幸的是在前期找人过程中,有群众向警方反映,老人往阜溪街道三桥村方向一带去了。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一行人立即前往三桥开展寻人工作,最终经过长时间寻找,于中午12时在阜溪街道三桥村老火车站找到了走失的老人。然而,当老人见到派出所工作人员时,一直不肯停下脚步,也不愿意回家,刻意回避
图片
见此情形,派出所工作人员一直跟随老人,并极力劝说其回家,但是老人依然不予理睬,大步向前走,行走路径越来越荒僻,在路过一处正在施工泥潭处时,老人不小心跌入了泥潭。
“不好,老人家掉下泥潭了!”莫干派出所辅警董康威立即跳进泥潭对其开展救助,然而在救助过程中老人极不配合并进行自残,最后由于天冷等因素,老人出现了力竭的情况,救助人员用正在现场施工的挖机将老人救出泥潭,并合力将老人抬上了车。
图片
据悉,老人是因为家庭纠纷,一时想不开,在当天早上拿菜刀进行了割腕,后前往武康对伤口进行了处理后,只身前往阜溪街道三桥。
目前,老人已被安全送回家中并由家属照看,无生命危险。
-END-
本文由“湖州七彩警薇”微信团队出品
审核:陶炉莹 编辑:马俊 许维琦
来源:爱德清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办案调查,一律通过上门或者请当事人到派出所等公安场所的方式面见当事人,绝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网络直接调查处理,更不会要求当事人汇款、转账。与此不符的,公民可视为涉嫌诈骗行为,可直接拨打110报警或拨打湖州市防诈热线2250000。
----- 防为主、防为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