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个平安年!常州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公布

常州人注意!
2021年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确定了
从市烟花爆竹禁放办了解到,今年我市依旧实行禁放,区域与往年一致。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今年我市禁放依旧。为巩固禁放成效,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公安部门将联合市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相关单位,加大对各类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积极开展巡查,劝阻并依法查处违规燃放行为。
市烟花爆竹禁放办提醒,在禁放区域、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也请市民积极提供线索,一旦发现非法储存、经营、燃放、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为,可以向警方举报。
图片
震耳欲聋的爆竹声巨响后面
对人身安全和生态环境
有着诸多危害
如果你还不了解
跟着小编一起看下去
空气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和各种金属氧化物的粉尘,其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是刺激性和腐蚀性极强的酸性氧化物。
大量燃放时,如果适逢无风或低气压的天气,有害气体一时无法飘散,当空气中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等有害物的浓度超过允许值时,会刺激人体呼吸道粘膜,伤害肺组织,引起或诱发支气管炎、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等疾病,能与人体内血红蛋白结合,造成人体缺氧,发生中毒症状。
图片
噪音污染
据环保部门对武汉、上海、北京等10大城市春节期间的鞭炮污染情况进行监测,发现燃放鞭炮地区的噪声高达135分贝,而在夜间人们所能接受的噪音不得超过45分贝,燃放鞭炮所发出的噪音对我们的生理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影响。它不仅会损害我们的听力,还会损害人的心血管系统。
爆震性耳聋属于神经性耳聋的一种,耳朵受到超过承受能力外的噪声刺激,耳神经就会造成伤害。
引起火灾
在城区人口相对密集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这就不仅仅是“健康”问题了,因为这直接危害的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年又要到来了
让我们远离烟花爆竹
让天空少一份尘埃,多一份洁净
让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乡
天更蓝,水更清,人更文明
来源:常州新闻
禁放烟花爆竹,你我共同努力
信息源自:网络
内容整理:常州驿站(微信号:changzhou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