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点!宁德新闻【2021-1-27】

天气预报
图片
1月27日,庚子十二月十五,星期三
多云 11~15℃ 微风
图片
闽东之光:停歇的鸬鹚 黄碧娟 摄
福建两会
1
2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并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我市省政协委员共向大会递交58件提案和大会快报社情民意。
县域
1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东侨开发区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近日,记者专访了东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祥祺。
2
1月25日至29日,屏南县古峰镇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城北、古厦社区、宁德汽运公司屏南分公司开展“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 助力春运疫情防控”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3
连日来,周宁县纯池镇疫情防控网格员不断深入各村开展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挨家挨户动员村民签订《疫情防控“十不”承诺书》,提醒村民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措施。
民生
1
1月26日,宁德市委文明办向全市人民发起“齐心抗疫 文明过节”的倡议,倡导人人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有礼宁德人,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2
为应对近期低温寒潮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的市场价格波动,保障春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发改委以储备、监测为抓手,落实落细保供稳价政策,落实了多项举措,保障粮油肉等民生商品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供给。
3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将严格执行《宁德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规定》,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限放规定,以实际行动展示文明宁德的良好风貌。
4
2020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开展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对商标侵权商品生产、销售、注册商标、标识制造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46起,罚没款28万元。
服务
1
1月28日起,春节返乡人员需要出具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近期核酸检测人数呈增长趋势。为了方便群众,部分医院还推出了线上预约核酸检测功能。
无论何时都要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笑口常开、不吝掌声、劳逸结合……当生活被画上丰富多彩的表情,你也会更加热爱生活。新的一天,早安!
编辑:卓金芳
值班主任:周邦在
[ 这里是闽东日报,感谢您的阅读 ]
闽东日报移动端矩阵
“你说我办”新闻报料热线:287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