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领导参加代表团活动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琅琊新闻网讯近日,临沂市委常委边峰、侯晓滨、郑忠华、戚军,到各自代表团参加活动,审议孟庆斌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在参加兰山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的一年,兰山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三促”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复苏、稳中向好、好于预期。他强调,兰山作为“首善之区”,要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加快实施“四大行动”,在我市推进“三个战略性转变”过程中,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引领区;要全面加强民生保障,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大事做、往实处做、尽全力做,不断提升社会共享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积极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拓宽工作思路,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滨参加郯城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质量非常高,贯彻了省委和市委精神,总结了我市“十三五”的各项成绩和实现“十四五”的奋斗目标,对2021年全市工作安排,措施具体扎实。侯晓滨表示,2020年对我市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全市上下团结一致,积极应对,防控救治水平走在全国前列。2020年我市复工复产成绩斐然,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可以说是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谈到郯城代表团时,侯晓滨表示,2020年郯城各项成绩很好,尤其是东城区规划发展、农村基层组织管理、群众满意度等各项水平都位居全市前列,希望郯城县再接再厉,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临沂军分区政治委员郑忠华在参加河东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发展成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确定“八个第一方阵”“六强、六富、六精”目标任务,凝聚士气,振奋人心。近年来,河东区经济总量持续增加,各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列全市前列,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河东区乘势而上、顽强奋斗,进一步规划路径,打牢基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沂蒙精神的内涵更好地展示发扬,奋力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国际生态城建设新征程,为推动全市实现“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作出河东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戚军在参加平邑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只有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纲”抓好了,把各级党组织建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提升了,才能不怕困难,克服困难,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我市“十四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八个第一方阵”“六强、六富、六精”等具体目标任务,完全符合上级精神和临沂实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带头抗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优良政治生态和良好精神状态,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