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申请道路信息显示专利 低能见度条件下提供清晰视觉

盖世汽车讯 除了美观外,雾灯旨在在多雾或多尘的环境下提高能见度。但由于雾灯的光束射程极短,大多数情况下并不能显著提高能见度。后向雾灯可能更有用,因为比普通尾灯亮得多,因此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可以更轻松地发现随行车辆。而普通的前大灯虽然可能越来越先进,但也无法在低能见度条件下提供清晰视觉。

(图片来源:carbuzz.com)

据外媒报道,微软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申请了一项新专利,名为“根据事件输入对外部设备进行预测控制的AR眼镜(AR glasses with predictive control of external device based on event input)”,以切实改善驾驶员在灰尘和雾霾环境中的视野。

简言之,该技术将利用增强现实技术评估车辆前方的环境,再处理这些图像,然后为驾驶员显示更清晰的图像。驾驶员可以戴上特殊的增强现实眼镜,以获得更清晰的图像,而且这项技术也可以使用抬头显示器。松下(Panasonic)已将AR技术用于更有效的抬头显示器,梅赛德斯(Mercedes)在最新S级旗舰豪华轿车上也使用了类似的系统。不过,松下和梅赛德斯的系统主要依赖于车辆前方的清晰视野,而微软的系统旨在增强这种视野,专门应对能见度较低的情况。

微软专利的核心是一个“带有集成处理器的头戴式目镜,用于处理显示内容”。尽管这些内容或前方道路的增强图像可以在所有屏幕中显示,但将其投射到信息娱乐屏幕中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的眼睛不会一直盯着前方。而目镜解决了这一问题。如果在雾霾中行驶,这项技术有助于避开潜在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