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案!儿子肝癌晚期,母亲欲割肝救子时发现:无血缘关系

2020年11月25日,一位名叫姚策的年轻人所写的《绝笔信》引起网友关注,:身患癌症晚期的他试图向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寻求自己28年错换人生的真相。

28年前,姚策在该医院被抱错了,28年后,姚策患肝癌,母亲欲“割肝救子”,却发现孩子非亲生。

2020年12月27号,来自北京的李圣律师第二次前往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调取委托人许敏的病历档案。

病例的缺失、病床号混乱、两次不同的出院日期,在李圣律师看来这起案子至今仍存在众多疑点,也正是这一系列的谜团,让许敏一家陷入了错乱的28年人生。

2020年2月17日那天,当许敏得知唯一的儿子姚策,身患肝癌晚期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当她决定割肝救子,挽救亲骨肉时,另一个消息更加让她难以面对,经过DNA比对发现,儿子姚策竟与自己和丈夫,无半点血缘关系。

许敏回忆,28年前父母都在河南开封工作,为了方便照顾即将生产的她,二老强烈要求许敏到河南生产。‌如果追根溯源的话,问题一定出在姚策的出生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是当地医疗条件最好的医院,到河南开封的第三天,许敏胎动剧烈,有了要生产的迹象,于是父母赶忙安排许敏住院,并于次日也就是1992年6月15日下午5点20分,许敏产下了一名男婴。

许敏回忆,进产房的时候她是独自一个人进去的,生产过程异常艰辛,整整持续了一天,耗尽了半条命才把儿子生下来,而丈夫姚师兵当时还在部队,父母回家给自己做饭,所以当时只有她一个人见到了儿子模糊的身影,谁知母子再次相见,要隔了28年。

许敏说这28年来带给他们的伤害,远不止抱错孩子导致亲生骨肉分离那么简单。自己抚养的孩子姚策2岁半开始患上乙肝,也是从那一年,夫妇俩便踏上了寻医之路。

28年来,许敏和丈夫内心一直深深自责,他们认为姚策得乙肝的事情,都是自己照顾不力造成的。

一边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一边控制姚策的乙肝病情发展,但没想到的是,姚策在28岁这年还是患上了肝癌。

许敏很疑惑,她一边寻求救治儿子的良方,一边寻找答案。而肿瘤专家给他的答复是,姚策的肝癌,是遗传引起的。

虽然还有很多不解,但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许敏还是选择了割肝救子,做最后一搏。

根据DNA分析结果显示,不支持许敏是姚策的生物学母亲,尽管她们夫妇一度不敢相信,但在科学面前他们又必须得面对现实、接受现实。

相较于残酷的现实,姚策的生命更为重要。

许敏说,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天找到姚策的亲生父母,救治姚策就多一分希望,从医院调取的资料显示,姚策的亲生父母有可能是河南兰考县人,奔着这个方向他们一路寻了过去,不成想却扑了个空。无奈之下许敏的丈夫姚师兵选择了报警,没成想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报警之后,驻马店当地民警在帮助许敏夫妇寻找姚策父母的时候,竟然先找到了许敏夫妇的亲生儿子——郭威。

就这样,许敏一心想寻找姚策的亲身父母,不成想却先找到了自己的亲生儿子郭威,DNA报告一出,支持姚师兵、许敏是郭威的生物学父亲和生物学母亲,许敏的情绪当即失控了,她说平静的日子似乎再也无法平静,人生就像过山车一样的跌宕起伏。

此后,许敏联系到了郭威的养父母,杜新枝、郭希宽,两人在做过DNA鉴定后证实正是姚策的亲生父母。

通过科学依据,证实了许、杜两家在28年前抱错了孩子,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

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案,法院依法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郭希宽、杜新枝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赔偿姚策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赔偿杜新枝因寻亲支付的交通费用1193.5元;赔偿郭希宽误工费6400元。

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案,法院依法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6万余元。

李圣律师:现在才启动诉讼程序,是因为从现有的病例资料来看,确确实实发生了很多疑点。那么,希望法院能查明真相,法庭审理只有查明真相,才能得到一个公正的判决。

那么,姚策现在的情况怎么样?郭威与自己生父生母的关系怎么样?这起错换28年人生的案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敬请关注1月27日中午12点《法治进行时》。

记者:赵时 摄像:徐光

来源:法治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