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春城|昆明人过年还能去影院看电影吗?解答来了

各位春卷早上好

今天是2021年1月27日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

多地影院宣布暂停营业

昆明的影院春节期间能正常营业吗

一起来看看

点击视频听昆滇晨间资讯

【昆滇晨讯】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多地影院宣布暂停营业。昆明的影院春节期间能正常营业吗?影片能正常上映吗?据了解,目前昆明市各大影城仍计划春节期间正常营业。戳我看详情

☆1月25日,孟连县人民政府网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县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烧药品的通告,通告称,自1月26日起孟连县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烧药品,并及时下架、封存说明书上具有退热功能的相关药品,拒不执行将上限处罚。戳我看详情

☆1月24日,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办做好五方面工作。戳我看详情

☆1月26日上午,昆明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做客昆明广播电视台《春城热线》节目时,对核酸检测费用是否可以刷医保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戳我看详情

【天下快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6日晚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6日晚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

☆工信部26日发布,2020年我国工业生产增速逐季回升,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达7.1%,高于整体工业4.3个百分点。

☆民航局消息,27日零时起,已购买1月28日—3月8日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免费改期。

☆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于26日正式签署,2008年签署的中新自贸协定是我国与发达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

☆意大利总统办公室26日消息,意总理孔特已正式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辞呈。

☆中央气象台提醒,近期将有至少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东北大部最高气温将重回冰点之下。

☆河北隆尧26日发布通告,27日开始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民航局26日对肯尼亚航空公司KQ882航班(内罗毕至广州)等4个航班发布熔断指令。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经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8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齐柏成、陶亚文近日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

☆交通运输部印发工作指南,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现其他必须关停的情况外,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关闭。

☆人社部宣布,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在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

【喵眼视界】

购买冷链食品须知! 冷链食品外包装恢复零度以上再消毒

【每日益句】

与其花时间应付不理想的生活,不如花时间造就你想要的生活。

【历史上的今天】

2009年1月27日,中国第三个南极科学考察站昆仑站在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点冰穹A地区落成。

【今日天气】

掌上春城综合整理

视频:靳玉娇

责编:张曦

编审:周健军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