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市多人被查处

承德
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承德县岔沟乡原纪委书记冯广伶、原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于江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承德县委批准,承德县纪委监委对岔沟乡原纪委书记冯广伶、岔沟乡原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于江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冯广伶、于江峰违反政治纪律,为掩盖违纪违法问题,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本人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非法收受、索取他人钱财。
冯广伶、于江峰身为党员干部,违背党的宗旨,政治意识淡薄,法纪观念缺失。冯广伶、于江峰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承德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纪委批准,决定给予冯广伶、于江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于江峰中共承德县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冯广伶、于江峰岔沟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按程序免去于江峰岔沟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依法将冯广伶、于江峰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并随案移送涉案财物。
宽城满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原职员李术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对宽城满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原职员李术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术立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医保报销资金,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李术立严重违反党的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术立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依法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并随案移送涉案财物。
兴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管理股原股长陈晓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兴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管理股原股长陈晓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兴隆县纪委监委对兴隆县人社局职称管理股原股长陈晓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兴隆县人社局职称管理股原股长陈晓宇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陈晓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依法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并随案移送涉案财物。
定州
定州市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定州市商务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米兰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定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定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米兰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定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米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