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关南京网约车、出租车!

1月26日上午

南京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

启用2021年度首个出租汽车

公共消毒点

视频截图

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经研究,决定建立2021年度首个巡游出租汽车公共消毒点,协会委托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北的士公司全权负责该消毒点的运转、物资配给等工作。

出租车消毒。通讯员 周靓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 冯兴摄

消毒点地址:栖霞区万寿村10号(原江南出租汽车公司院内)

出租车协会常务副会长凌强表示:目前这个消毒点面向南京全市所有的巡游出租车开放,配备6个人,从早上8点到下午17点,不间断对进场车辆进行防疫消杀,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车辆消毒的重点区域为:方向盘、座套、安全带、座椅、脚垫、后备箱等。车辆消毒的重点部位为:车门把手、车窗升降按钮、后备箱按钮等。同时该消毒点还为进场消毒车辆的驾驶员免费发放口罩。

除了出租车

体量更大的网约车

防疫消杀工作也在升级

1月26日上午,滴滴出行在南京

率先开放7处线下防疫消杀点

南京鼓楼区滴滴线下防疫消杀点。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 摄

1月26日上午,南京首批7个线下防疫消杀点正式开张, 不仅为网约车,也同步为巡游出租车提供车辆免费消杀服务。滴滴网约车司机还可以在这里领取日常必备的口罩。

南京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副科长郭萍表示,目前在南京,网约车日均的活跃量在2万9到3万辆,而出租车则在8000辆左右,设置集中的防疫消杀点,对于车辆、司机和乘客都是保护。

南京首批7个线下

防疫消杀点 ,

省内已有36个开放!

截止目前,滴滴出行在江苏全省率先开展线下车辆集中消杀工作,全省设立36处线下防疫消杀点,日消杀网约车、出租车总量已经超过1万多台。

除了南京,滴滴还在徐州、连云港、宿迁、无锡、常州、苏州设置了线下消杀点,均选址于交通方便、场地大、防疫设备完善的地点。

在这些防疫消杀点,司机们需要先接受体温检测,出示绿码,合格之后才能进入站内,打开门窗,等待全车消毒。

滴滴出行江苏安全负责人蒋鹏翔介绍:“目前南京首批开放7个线下防疫服务站,经过前期试运行的测试和改善,目前已经可以做到日均接纳900辆次的车辆进行消毒。”

人脸识别严管司机口罩佩戴

乘客不戴口罩司机可拒载

南京交通部门表示,从去年12月开始,已经要求平台对司机进行防疫管控,目前,多家平台也利用技术手段,运用人脸识别等技术,加强管控。

例如,滴滴平台要求司机们不聚集、勤通风,每天出车前确认车辆已消毒,拍照上传照片和视频,并进行定时消毒,做到相关的防疫要求。司机每天出车前必须测量体温并在APP端上报。

疫情期间,司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平台通过线上审核技术识别其口罩是否规范佩戴,行程中及行程后也会再次抽查,对未戴口罩的司机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在网约车、出租车司机

全程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的同时,

我们也提醒广大乘客,

若您在司机提醒后仍坚持不佩戴口罩,

司机有权“拒绝乘车”。

内容来源:江苏交通广播网、南京交通、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

图片来源: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 徐琦 通讯员 周靓

来源:金陵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