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迎新春~快来看虹口的这支送“福”小队

在新春到来之际

我们虽然隔离了病毒

却不会隔离温暖的人情味

近日,由虹口区总工会主办、金融街(海伦)中心党群服务站协办的“墨香迎新春 联颂新时代”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如期举行。考虑到疫情,党群服务站工作人员临时调整活动方案,由以往热热闹闹看春联、品春联、写春联改为不聚集,分头送的方式,得到了全体参与者的理解和支持。

活动邀请了虹口墨苑书画社的书画家为金融街各单位写春联、送春意。现场早早地布置好了书案,书画家们浓浓的情意与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大家尽管戴着口罩,可是露出的双眼依旧可以让人感受到会心的笑意。活动当天共送出了百余份春联和“福”字,现场墨香阵阵,既弘扬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也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因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还采取了预约送“福”上门的方式。虹口区投促办企业综合服务驿站、嘉兴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嘉兴路街道总工会组成送“福”小分队,为多家企业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浓浓的年味。

金融街物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徐晓璎表示,春联,抒发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贴上了春联就意味着春天的来临。这些美好祝愿汇聚成字,不但能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同时也推动了和谐幸福楼宇氛围的建设。非常感谢虹口区总工会以及金融街(海伦)中心党群服务站组织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公司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外省市员工留在上海过年,这些春联和“福”字也能为他们增添年味,让他们在上海度过一个暖心春节。

上海地利置业有限公司的曹怡说,“我认为举办迎新春送春联的活动很有意义,过年贴对联是一件很喜庆的事,包含着浓浓的中国色彩,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表现,同时也是华夏民族特有的文学形式。它是笔尖上的年味,是红红火火的福祉,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它彰显的是文化的自信,也是实力的体现。今天我领了一副对联和一张“福”字希望我们的祖国平安、上海平安、大家都能幸福安康。”

资料:区文明办

编辑:夕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