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外来人员留下过年 每人发500元旅游消费券!

1月26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桂林市对留在桂林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500元/人的春节旅游消费券,限时在国有景区消费使用。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就地过年”倡议和桂林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企保岗的工作部署,桂林市将在“桂林人游桂林”的基础上,在春节期间推出“留在桂林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季”主题活动。根据活动内容,将对春节期间留在桂林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500元/人的春节旅游消费券,限时在国有景区消费使用;倡导A级旅游景区对桂林市民、外来务工人员和桂林高校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引导星级饭店、民宿开展春节打折优惠。

根据活动要求,桂林各县(市、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依托旅游景区、重点街区等,每周至少组织一场群众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每月组织至少一次特色节庆活动,如恭城桃花节、灌阳农具节、秀峰三月三歌圩节等。此外,桂林还要求各文博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春节期间推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品读观赏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

另外,桂林还精选推出桂林特色旅游线路,将引导旅行社企业打造新的市民桂林周边旅游线路,除原有的一日游产品外,开发更多适合市民参与的两日游或多日游线路产品,发动各相关企业推出相应的康养、红色、研学、自驾和休闲度假产品。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