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衡阳市高新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详细内容
贯彻落实我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市高新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分享经济、智慧经济四大新经济,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图片
抢抓产业互联网发展机遇和风口,以智能制造为统领,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是衡阳高新区正着力推动的一项重点。湖南竣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抢占5G市场中,已经占据扎实的一席之地。2021年,企业将推出5G领域的新产品,进一步提升产能和效益。
1
【同期声】 湖南竣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振华
我们通过研发,可以给客户提供一个更大的5G智能网络通讯终端的全新的产品。光是像国外的墨西哥电信、或者是印度的运营商,我们的产业的产值就可以达到6.5个亿。
图片
在数字经济领域,衡阳高新区正全面加快建设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在这条产业走廊上,可以看到湘南湘西高新电商产业园、高新软件产业园、区块链产业园等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已经开园运行的高新软件产业园,4B栋的企业入驻已全部完成。2021年,将运营4A栋,着力构建“数字云中心”“数字总部基地”“数字实训基地”等项目。
1
【同期声】 湘南湘西软件产业园副总 杨剑
今年将完成4A栋3万平米场地的装修,引进超过200家成长性企业,为衡阳市一体两翼战略发展、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图片
根据安排,衡阳高新区将大力实施“1159工程”,即打造“1”个中部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1”个中部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5”链融合,布局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文创等“9”大产业。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0家以上,新增市场主体5000家以上。奋力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现代产业核心区和高端人才集聚区。
副市长何恩广在高新区2021年工作会议上说,高新区要抓准创新主动力,抓牢项目牛鼻子,抓好融合主方向,进一步做大创新平台,做强创新主体。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