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南路上的“小耳朵”不见了

老成都南路南起长乐路,北至淮海中路,正对红色教育基地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所在地——渔阳里。然而由于地处闹市区,为了招徕更多顾客,不少商家店门口长出了形形色色的“小耳朵”。

站在淮海中路望过去,短短几百米的成都南路上,“小耳朵”的数量竟多达十几个,不仅影响着整体街面风貌,有些“小耳朵”还仅靠几根铁丝悬挂在店招下方,成为行人头上的安全隐患。

1月25日,在管理办、城运中心统一指挥下,瑞金二路街道第二综合网格工作站对老成都南路沿街店面“小耳朵”进行了专项整治。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当天总计约谈商户8家,拆除“小耳朵”12个,同时,针对三处较大的不合规立式广告牌,工作站将于近日对商家进行约谈,排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间。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目前,沿街面的‘小耳朵’已经全部整治完毕。未来一周,工作站将进行不间断巡查,以防止‘小耳朵’返潮。”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工作站拟启动淮海中路沿街面广告牌、“小耳朵”常态化整治行动,在全面排摸排查的基础上,逐步分段开展整治,还市民和街区以清朗有序的环境。

记者 / 宋梅

编辑 / 孙超慧

图片 / 瑞金二路街道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黄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