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放松 全力保供应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开始采购年货,各商场迎来客流高峰。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贵阳星力百货集团有限公司在备足节日商品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消费者安全购物。旗下的星力乐品超市、荔星名店等场所,门口均有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扫健康码,待测量体温正常后才可进入。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星力集团战略运营总监陈超介绍,目前星力集团正按照各级相关部门要求,做好旗下门店的日常防疫工作,每天严格进行消杀,提高工作人员和群众的防护意识。同时,针对超市的生鲜冷冻商品,严格控制供应源,做好商品检验检疫工作,严防风险。

星力集团成立于1995年,经过24年深耕细作,已逐步发展成为贵州省零售行业的龙头。该集团业务涵盖便利店、生鲜超市、百货、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拥有成熟的自主供应链体系及线上系统研发团队,在组织货源、配送等方面有较大优势,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筹集资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星力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号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充分保障了市场供应——

为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全市23家星力乐品超市门店全部坚持营业。为让市民吃上新鲜的蔬菜,集团还在供应上进行了调整,易存放的根茎类蔬菜、娃娃菜等批量进仓,其他叶菜每天分3至4次运送至各门店,每个门店每天坚持销售1元以下的平价菜。

为发挥企业渠道优势,解决医疗物资急缺难题,星力集团积极协调沟通,筹集到10万个口罩,第一时间从北京发往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济南市济阳区人民医院、江西省樟树市卫健委等全国多个医院及单位,紧急支援抗疫工作。作为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日常生活物资统筹企业,星力集团在2020年2月12日至20日期间,共完成1262份物资准备及交付。

为响应政府号召稳定商户经营,星力集团向租赁商户减免租金、物业费及所有管理费用约1675万元。同时,星力集团承担社会维稳责任,没有裁员没有降薪,不仅支付3000余名员工、2000余个供应商及上万名厂派员工的薪酬等相关费用,还支付了物业等固定成本和供应商货款。

……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防控期间,星力集团还积极探索数字化零售体系,带来业务新增长点,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2月22日,星力集团推出了“星力乐购”微信购物小程序,将集团旗下的线下品牌、货品搬到“线上商场”,通过直播、秒杀、拼团等形式,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云逛街”,吸引消费者在线购物,完成了新零售“1.0版本”,为消费升级添砖加瓦。

“其实,这个小程序是集团这些年探索转型的又一重要举措,受疫情影响,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季度上线。”星力集团线上运营总监徐正兴说。

此外,星力集团还在疫情防控期间收购“黔城壹家”便利店230家,新增解决就业2000余人。

2020年,星力集团凭借“星力乐购”微信购物小程序、开展200多场直播活动及社区拼团等零售方式,实现了2.1亿元的线上销售收入,占到了百货、购物中心等业态零售额的10%,为星力集团带来了全新的业务增长点。

徐正兴介绍,通过线下线上的融合,星力集团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购物体验,目前,星力集团已拥有上百万会员。下一步,星力集团计划将服务、旅游、民宿、农特产品等融入线上,升级打造集购物、旅游、服务等为一体的一站式体验消费“2.0版本”。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