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开张镇为重点隔离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张镇作为我市外出务工大镇,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多,防控压力大。为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开张镇政府联合镇卫生院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避免因人员流动出现传播风险,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开张镇王店村,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佩戴手套、口罩、面罩,正上门对河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第二次核酸采样工作。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做到手消毒无菌操作,采样工作尽量在门口完成,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避免交叉感染。

在开张镇田营村,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村干部、网格长、志愿者齐上阵,通过电话联络、微信群联系等方式,协助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确保返乡隔离人员应检尽检。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针对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开张镇协调镇卫生院抽调医务人员组成3个检测小组,采取“分村入户,直接上门”的方式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截至1月25日,已上门检测595户1329人。

同时,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开张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分片包村,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线,健全网格防护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排查和隔离管控人员后勤服务。同时,各村志愿者自发加入到消杀、宣传、排查巡逻队伍中,党群齐心,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记者:张丽 侯智彬)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