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语|省政协委员张乐夫:“十三五”期间江苏运输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荔枝新闻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列举了“十三五”期间江苏交通运输业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投入运营,通州湾新出海口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等建成通车,徐宿淮盐、连淮扬镇等高铁建成运营......全省高铁运营里程新增1356公里、累计达2215公里,从全国第十四位跃升至第三位,“轨道上的江苏”主骨架基本形成。
图片
“‘十三五’期间,我省交通运输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省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指出。面对一份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他深感“数据喜人,成绩巨大。这份成绩是省委省政府主动谋划、主动对接,领导全省人民奋斗出来的。”
张乐夫同时指出,“轨道上的江苏”将为我省加快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提供强劲支撑,为我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中发挥有力支点和战略枢纽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首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为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助推产业升级创造了良好条件。曾几何时,连云港、盐城等苏北地区曾因受限交通运输的不畅而难以谋得进一步发展,随着高铁网络建设的持续推进,苏北地区的产业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其次,随着轨道交通运输的不断发展,“一小时都市圈”必将进一步助推区域共同发展、促进区域间的产业分工不断优化、为推动区域形成优势产业互补发挥重要力量。
此外,交通运输网络的持续优化,还将助推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江苏公共服务持续走在前列,助推城乡协调发展,并将促使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记者/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