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接访进行时】面对面倾听民声 心贴心答疑解惑 实打实解决问题

把心贴近人民
推心置腹、换位思考
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
本期,这些内容值得关注
图片
接访
连连看
福建莆田
1
18
周一
1月18日,福建省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并围绕群众反映的征迁安置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向群众解疑释惑。对事实清楚的,刘建洋当场责成有关县区和部门限时解决;对一时未能解决的问题,要求明确时间节点,依据法律法规,尽快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湖北鄂州
1
18
周一
1月18日,湖北省鄂州市委书记王立到市信访局就拆迁安置等信访事项进行接访。王立耐心倾听群众诉求,深入核实有关情况,听取涉事地方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解决方案,咨询法律顾问意见,研究协商解决办法,当场提出处理意见,解答来访群众疑惑,让群众怀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天津和平
1
19
周二
1月19日,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贺亦农到区住建委,召开区城建系统信访积案化解现场调研推动会,听取有关单位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就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出明确要求。会后,贺亦农带队深入信访人家中,与信访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
天津宝坻
1
20
周三
1月20日,天津市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区长毛劲松到基层接待群众来访。在周良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6名群众反映被拖欠工资问题,殷向杰详细了解情况,现场协调区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道抓紧调查、研究解决,并要求举一反三,主动防范化解类似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霍各庄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毛劲松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详细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现场研究分析,提出解决方案。
天津蓟州
1
20
周三
1月20日,天津市蓟州区委书记王力军到区信访办调研,并接待泽丰名苑小区延期交房的来访群众。王力军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对延期交房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和困难深表同情,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导来访群众平心静气耐心等待,并承诺区委区政府会公平公正妥善处理信访事项,尽快让广大业主乔迁新居。
天津南开
1
20
周三
1月20日,天津市南开区委书记杨兵来到区房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就来访群众反映的房屋拆迁问题与在场的区信访办、区房建公司负责同志商量解决办法、给予解答、回应群众诉求。经协商,相关合理诉求得到妥善解决,来访群众表示满意。
天津津南
1
20
周三
1月20日,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刘惠与区政协主席方昀等区领导下沉一级,深入到镇接访下访。刘惠认真听取来访群众的诉求,悉心解释相关政策,现场责成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对当时未能解决的问题,刘惠要求责任部门及时告知答复,明确处理方式和时限,定期向群众汇报办理进度。方昀等区领导深入镇街、村居开展接访工作,就群众提出的子女入学、拆迁补偿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推动,就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解读,并听取群众关于区域发展的意见建议。
天津红桥
1
20
周三
1月20日,天津市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到区拆迁结算项目综合管理指挥部实地调研并接待信访群众王某某夫妇,耐心听取信访诉求,详细了解其生活及家庭情况,就其反映公产房屋相关问题,组织区信访办、区住房建设委、综合管理指挥部等单位深入剖析症结,共商解决办法,并要求责任单位妥善处理、提速办理、限期办结。
上海奉贤
1
21
周四
1月21日,上海市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牵头研究包案信访矛盾并接待来访群众。郭芳首先召集庄行镇、南桥镇、经发公司、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社保中心、法院等相关部门了解包案信访矛盾化解推进情况,共同商讨化解方案。随后,郭芳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分析问题、厘清事实、阐明政策,耐心细致地做了答复。
云南临沧
1
21
周四
1月21日,云南省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现场接访了来自云县幸福镇邦别村委会老黑寨组的鲁某某以及云县爱华镇田心村委会小田心组的黄某某两名信访群众。鲁某某反映野生动物伤人、损害庄稼以及要求对造成的损失给予补偿的问题;黄某某反映设施农用地赔偿等方面的问题。杨浩东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逐一答复,并交相关部门认真解决。
湖南永州
1
22
周五
1月22日,湖南省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仔细查阅来访者的书面材料,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与来访群众共同分析问题,悉心解释相关政策,并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提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确定责任人,规定办理时间,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天津南开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到区信访办就有关信访案件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推动解决问题。接访中,孙剑楠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就反映问题与在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协商解决方法。他强调,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接访
零距离
天津市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区长徐刚到基层一线接待信访群众
1月20日,天津市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到基层一线接待信访群众,实地调研解决问题。
图片
刘志强来到区建设开发公司,就有关信访案件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推动问题解决。在接待来访群众崔某某时,刘志强就反映的房屋拆迁办理安置手续和让渡协议问题与在场的区信访办、区司法局、区建设开发公司负责同志研究确定解决办法,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1月23日,刘志强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为崔某某办理手续,并为其发放新房钥匙。
图片
徐刚来到建昌道街建昌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段某某,查看居住环境,询问生活状况,并送上春节慰问品。徐刚要求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定期上门沟通,随时了解和解决群众困难。
(综合天津信访今日头条号、红桥信访微信公众号、莆田新闻客户端、鄂州新闻网、天津和平微信公众号、宝坻融媒微信公众号、蓟州区信访办微信公众号、和美南开微信公众号、海河教育园区微信公众号、奉贤信访微信公众号、今日临沧微信公众号、永州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