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喜事新办 收获满满“云祝福”

近日,伊春市嘉荫县一对新人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主动取消了婚宴,停办婚礼。婚礼当日,虽无人到场祝贺,但一家人却通过电话和网络收获了满满的祝福。
1月16日清晨,黑龙江畔的嘉荫县向阳乡雪水温村一派静谧祥和。两辆小汽车在通过疫情管控卡点登记检测后,径直开到了村民韩文君的家门口。原来,这是一支特殊的接亲“车队”,这一天,正是韩家女儿出嫁的好日子。
没有热闹的音乐和鞭炮声,也没有众多亲朋好友的现场观礼,只有贴在门窗上的大红喜字映衬着新人的笑脸。新郎进了家门,恭恭敬敬地向岳父岳母鞠躬敬礼,改口叫了爸妈,然后就开开心心地将新娘子接回了家,完成了一场简短而特殊的婚礼。
图片
于澍澄、韩乐与韩乐的父母在一起。(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郎是在嘉荫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的于澍澄,新娘是嘉荫县乌云镇中心校的小学教师韩乐。于澍澄和韩乐也曾无数次畅想两人举办婚礼时的浪漫场景,双方父母更是早早商定好了举办婚礼的日子,还预订了50桌酒席,通知了双方的亲朋好友,打算到时大家聚在一起,热闹热闹地庆祝一番。
然而,就在一切都准备就绪之时,于澍澄和韩乐看到“‘红事’停办、‘白事’从简”的倡议后,经过几天的认真考虑,决定取消婚宴,一切从简。
韩乐说:“我是一名教师,每天都在微信群中向家长和学生宣传疫情防控内容,我们俩的单位领导和县里、乡里也都强调喜事新办,同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决定婚礼取消酒席,尽量减少聚集,并做通了双方父母的思想工作。”在做好决定后,小两口和家人逐个给亲朋好友打电话、发微信,告知大家关于他们婚礼的最新决定。
到了婚礼当日,他们用手机录像拍照,并通过网络播出了婚礼的现场,亲朋好友的祝福通过网络和电话纷至沓来。“虽然没办婚宴,但是‘云祝福’同样让我们体会了满满的幸福感!”显然,一对新人很认可这个别开生面的婚礼。
图片
于欢、张小平正在布置新房。(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了解,通过于澍澄和韩乐两人的示范,当地已有多对新人决定婚事从简,喜事新办。向阳乡雪水温村村民于欢和茅兰沟村村民张小平,这对恋人原定于2月1日举办传统的婚礼仪式,现在他们也打算以“停办婚庆、助力抗疫”这种特殊时期的特殊做法,为自己的婚姻生活拉开崭新的序幕,保留一份独特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