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视听太空舱、多功能朗读亭……爱上蕉岭这个图书馆的理由

智能机器人、视听太空舱、多功能朗读亭……近日,各种高科技智能设备集中在蕉岭县图书馆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分馆亮相,吸引不少读者前往“打卡”体验。记者探访发现,该馆不仅藏书丰富,而且特别设置了智慧体验区,为读者带来智慧阅读新体验,让你爱上阅读,恋上“泡馆”。
图片
在县图书馆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分馆内,书香四溢、令人沉醉,舒适的环境、先进的设备和丰富的藏书等,吸引了不少读者慕名前来。
图片
前来体验的读者宋素芬表示,这里的环境超级好,干净整洁,而且非常大气。最主要是藏书量非常多,功能划分也很明确,自己以后可以经常带小孩子来体验。
读者游小辉也对图书馆赞不绝口,“这个图书馆做得十分漂亮。有很多小朋友看的绘本,有空都会带小朋友来这里。”
据分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与蕉岭县图书馆有所不同的是,这里设置了智慧体验区,构建了集学习、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互联网+智能”图书馆服务体系,可以为广大读者带来不一样的读书乐趣。
图片
蕉岭县图书馆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分馆工作人员卓然谈道,“在这个智慧体验区,可以进入我们的视听太空舱,听听书或者看看电子期刊来获得视听的快感;也可以进入朗读亭,选择你喜欢的一个选段,然后配上背景音乐分享出去;或者可以坐上我们的吧台,运用我们的阅读移动平板,里面有海量的电子阅读资源,我们可以进行线上阅读,也可以进行扫码下载阅读。投影区域主要是用来举办平时的一些党建活动,或者是小型的阅读推广活动。我们旨在为读者提供一个人性化的自由阅读区。 ”
据了解,分馆面积近3000平方米,不仅有“颜值”,而且内涵丰富,藏书量近5万册,涉及文学、艺术、哲学等20多个领域,并且划分了党建图书区、智慧体验区、文学图书区、绘本图书区等10个特色区域,以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为读者们提供全方位的阅读服务。
相信不少的读者朋友们已经跃跃欲试,想要赶紧体验一回这“泡馆”的快感。
来源:长寿蕉岭
见习编辑:肖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