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亮丽“志愿红”,抗疫显担当

“阿姨,这是您的蔬菜和水果,有需要您再打电话”“爷爷,在家这段时间,您一定要记着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您和家人认真看一下。”
图片
连日来,许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于临江市建国街道各个社区和村子,挨家挨户为居家群众代购运送生活物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图片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临江市建国街道涌现出了许多顾大局、为大家的志愿者,他们甘于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工作人员深入小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返临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
图片
在建国街道各社区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悬挂条幅、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利用网格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媒介,及时发布信息及数据。
为精准排查返临人员,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逐户上门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相关知识,让社区居民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提高主动防范意识,确保防疫工作顺利推进,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和力量,绘成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任胜章 编辑:吕游